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市区初中学校地段划定

2011-07-01 11:50:58 来源: 南国早报

    6月30日,南宁市教育局公布了南宁初中学校招生服务地段范围。家有小学升初中适龄少年的家长,7月2日、3日前往学校报名前,可得看仔细你的小孩被划分在哪所学校。 

  按规定,初中适龄少年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实际住址为依据就近免试入学。适龄少年本人户口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不一致的,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实际住址为依据就近入学。 

  如果适龄少年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所在的事业单位办有子弟学校,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所在的事业单位子弟学校招收入学。如果家庭住址距单位办的学校在3站公共汽车以上(不含3站)路程,且要求到居住地服务学校就近入学的,可以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提出申请,经单位签署意见,并附家庭住址的有效证件,可到家庭住址所属地段的初中学校就读。

   需要特别提醒家长的是,按地段就读初中,且具有南宁市户籍的适龄少年,3年后将会有更多就读示范性高中的机会。例如今年,南宁二中、三中及南宁一中、八中、外国语学校、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10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都将指令性招生计划35%的名额定向分配到市区各承担地段生任务的初中学校,地段学校再根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分给地段生,非地段生没有资格享受定向分配名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