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唐际清:北大青鸟未来还会在北部湾城市部署

2011-06-25 19:0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雷金园

  6月25日,“牵手天湖·御林湾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进驻玉林”签约新闻发布会在金旺角实业发展集团开发的玉林天湖·御林湾项目营销中心举行。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玉林市主管领导、玉林市教育局领导、玉州区领导、玉州区教育局领导、北大青鸟集团总裁初育国、北大青鸟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大南宁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徐二会、金旺角集团董事长陈泽坚、总裁傅启福、常务副总裁曾宪才等领导及南宁、玉林二十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单位。


 
天湖·御林湾10万㎡欧式皇家园林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唐际清在新闻发布上后答记者问 

  记者:据了解,北大青鸟集团是从事IT行业,为何要从事教育呢?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为什么会选择玉林这个三线城市,最终落户天湖·御林湾呢?

  唐际清:北京大学的青年集团是从IT行业成长发展起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从事教育是集团的特点所决定的:一、北京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二、教育涉及到民族、国家、社会乃至千家万户,每一个有责任感的组织和个人都有不能回避的责任和义务;三、担负起探索中国基础教育体制改革模式的使命,同时也是集团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延伸。集团每年拿出近百万招收相当数量的青鸟生——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良、品德修养良好的,给他们免除一切学杂费,同时给他们每月的生活费用,让他们安心地学习。对于那些考取高等学校继续学习的,集团仍然给予照顾。

  这几年玉林的发展速度是非常的快,玉林的发展基础非常的好,而且这个玉林城市的风格也是非常友好和外向的,这就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环境。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这样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对教育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当大家的生活在不断提高的时候,会回顾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子女会享受什么样的教育呢?是不是也要延续我们过去的路?还是我们要给他更多的机会给他更多受教育的条件?现在我们传统应试教育的一些内容和模式并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这个时候像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这样有丰富教育资源的机构恰逢这样一个舞台的出现,这是我们来到玉林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去年年初,为进军玉林市场,我们曾派出代表团对玉林进行了长期的考察研究,被这座崛起的中的泛北部湾中小企业名城所深深地吸引,尤其是到了天湖·御林湾,它那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社区生活配套,正是玉林最美生活、较高人居形态的社会代表,完全符合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在玉林建设一所设施较先进、环境最优美、教育资源最国际化一流的高等学府要求。为此双方还进行了多次深入的交流,双方在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从而最终选择在天湖·御林湾落户。

  秉承“为城市创造价值”的开发理念,金旺角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开玉林教育地产之先河,引入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构筑从小学至高中一站式教育体育。随着玉林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居民的居住水平逐步提高,城市新区的教育质量也在不断上升,通过金旺角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强强联合,开创了地产教育的新模式,此举不单是为了完善社区的居住环境以及周边配套,更是为了玉林的下一代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让社区的孩子身心健康茁壮成长,赢在起跑线上!此举还必将推进玉林优质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打造城市品牌名片。

  记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将会给玉林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唐际清: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玉林的教育从规模和目前的水平来看呢是非常强的,现在玉林学校的一个最主要的特征就是应试教育的色彩非常浓厚,考核的目标都是要应对高考,高考作为少有的金律,谁要是违背了这个金律,谁就无法再发展下去,实际上教育应该是多元化的,我们教育的鼻祖孔老夫子曾说过,要因材施教,我们不能用一个模式,一个考核指标来衡量小孩未来的方向,学生的发展一个多元的,目标也是多元的,玉林虽然有很雄厚的教育基础和大的教育规模,但是缺少个性,缺少全面的素质教育。现在的学校,特别是高中,用15%—30%的成功放弃了70%的成长空间,这就是应试教育较大的弊病,我们的出现就是要改变这样一个情况。

X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唐际清在新闻发布上后答记者问 

  记者:关于师资力量是不是由北大的师资,与当地有什么关系你?目前许多民办学校质量在下滑,你们是如何保持高水平发的?

  唐际清:学校这方面是个很大的优势,我们不会拘泥于当地的教育资源,学校不是挂牌的,是直属的,我们自己具有很强的师资力量,北大有个基础教育师资发展中心,是主要师资培训招聘渠道的,我们的教育水平起点很高的。为什么我们能持续的走下去,从2002年的排名前列所学校,到目前全国有这么多所的学校,就是因为我们用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资源来保持这个品质,包括统一的品牌,我们要怎么去确保我们的服务是优质的,我们也有一个标准化的程序,我们对业务的管理不是放之于个体,我们有一套完整的标准,我们的课堂不仅仅只是教育部规定的单一课程,而是很多国外引进的课程和自己的一些特色课程,通过一系列严格的标准来决定学校的品质,我们希望通过媒介去传播这样一个概念,学校的管理水平要看到我们这个学校的内涵和其他学校到底有什么不同,我相信从建筑的形式我们教师的选择方向,你们可以得到一个优质答案。

  记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进驻玉林后,今后办学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唐际清:定位:北大玉林附属实验学校由金旺角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直接管理的高档次“精品名校”。

  提出“精品名校”战略定位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市场的经济规律。教育作为一种社会现象,它在结构层次上呈优质、普通、普及三个层次。我国和世界上很多国家一样,政府仅能有一定的财力解决的是教育普及、教育公平问题,而优质教育还存在着巨大的生存空间,这给民办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由民办教育去挖掘和发挥的。同时社会也要求有更多的优质的教育资源,因此,我们的发展道路就是要走基础教育的高端,走建设“精品名校”之路,为有条件率先享受优质教育的孩子提供优质教育,也能为能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教师,提供施展才华的较高层次的平台。

  学校将全面秉承北大的办学理念,继承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与北大资源共享的办学优势,努力打造北大的精英教育品牌,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陶冶学生的高尚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成为社会精英人才奠定基础,力求办成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设备一流,具备多方面可持续发展条件的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的学校。

  记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办学特色?

  唐际清:学校创办十年来,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教育法》、《教师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反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新课程教育理念的指引下,依托北京大学教育优势,积极探索教育教育改革,结合学校实际,逐渐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优化、四个优势、五个满意”的独特办学思想,即坚持教育教学为中心,突出特色办学、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两个重点,优化生源结构、优化师资结构、优化教育资源,发挥品牌、体制、学制、社会资源四个优势,达到学生、家长、老师、学校和社会五个满意。

  记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在南宁的发展情况如何?

  唐际清:北大附中在全国有7、8所学校,北大南宁附属学校分校创办于2002年9月份,并开始招生,将近十年了,这十年来办得非常好,从最初的300来人到现在的2300来人,而且今年即将达到3000人,达到了供不应求的效果,一学难求,很多家长也是为了孩子能进这个学校不断的找关系。

  记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以后都会采取和楼盘合作的形式吗?

  唐际清:北大附中在全国办的学校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直接完全由北大青鸟集团投资的,比如说北大珠海附属实验学校,投资了280个亿,还有另一种就是跟有实力的大的房地产公司进行强强合作,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叫做教育地产公司的模式,比如南宁荣和集团的模式,在玉林就是金旺角集团。双双合作之后,打造一个高档的居住环境、教育配套高档的环境,双方是共赢的,北海计划在6月27日在大学园区有一个200多亩地正在洽谈中,如果能征下来就会建一个北海附属实验学校,这是跟一个教育投资公司北京首钢集团的老总合作的,目前还没签约,北大青鸟集团在崇左有一个2000多亩地的北大青鸟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北大青鸟独资的。

  记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扩招那么快,师资力量怎么保证,会不会本地化?

  唐际清:其实北大集团在总部有一个培训中心和一个研发中心,我们的课程安排、、国际化出国、自编教程、校本教程,都是由我们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我们的特色英语、1252的课题都是自己编,国家的大纲我们要支持,但是自己也要研发新课题新教材,所以我们的新老师要送到北大培训中心培训,持北大培训合格证才能上岗,新老师每一年都要有一个月是接受北大培训中心培训的。我们每一年也会在本地的如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招一些应届学生,我们老师的平均年龄控制在36岁,除了要有一些有经验的老师,同时也要有一些年轻的老师作为后备力量,争取打造老中青结合的团队。 

  记者:教育地产的发展优势是什么?

  唐际清:教育地产从广东开始发展起来的,是碧桂园学校,当初楼盘卖不掉,后来建了一个碧桂园学校之后,楼盘马上卖掉了,为什么,因为家长觉得有一个优质的学校给小孩读书,可以放心进去居住,所以房地产与教育之间就找到了一个节点,房地产不懂教育,但是他要把小区的品牌打造出来,一定要有很好的配套资源,买房子高端人口多了,学校的费用也不是个问题,双方就可以达成共赢的模式。地产教育的模式在当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模式,这十几年来一直也是经久不衰的,很多名牌学校都倒闭了,但是地产跟学校结合的都生存得很好,都在不断扩大。而对于学校来说,也没那么多钱来建一个学校,费用起码要到一个亿,我们在成都正在建的学校,投资2.8个亿,也是跟成都一个较大的房地产企业合作,叫大地集团,5000亩的大盘,房地产有钱,我们有优质的管理、优质的品牌,提供优质的北大的资源,所以两者一结合,都会使得双方受益,业主受益,家长也受益,这个社会也受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