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相遇南京河西 智见CBD未来

2017-12-28 17:0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京,2017年12月28日 — 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与全球先进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承办的南京河西CBD楼宇经济发展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上戴德梁行与新鸿基地产签订了南京国金中心办公楼联合特别代理合作协议,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及主流媒体到场。

(戴德梁行与新鸿基地产 南京国金中心办公楼联合特别租赁代理签约仪式)

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级领导杨薇在讲话中表示, 自2001年10月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一城三区”的城市发展战略并做出开发建设南京河西新城区的重大决策后,2002年河西中央商务区(河西CBD)拉开了规划建设的序幕,目前已基本形成产业集聚态势,初步构建了产业发展平台。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力争用数年时间将南京河西CBD打造成金融、总部主导产业特色明显,区域影响力显著增强,具备一流投资经营环境的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和总部经济中心。

金融总部集聚  河西CBD构建泛长三角金融中心

南京河西CBD位于南京主城区西南位置,总面积22平方公里,核心区3.5平方公里,是集金融、总部、文体、会展、商贸于一体的首批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也是江苏省、南京市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

CBD核心区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近160亿元人民币,由13个项目、16栋标志性建筑组成,目前已吸引到包括世界、国内500强、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在内的3600余家企业入驻;二期规划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由14个项目组成,重点打造金融和总部集聚区;三期则以商务、金融和信息等现代服务业态为主,打造跨国公司、集团总部机构集聚区。

河西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建邺区金融发展办公室主任 杨泗周在论坛上介绍,作为省、市重点打造的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河西CBD将重点发展金融保险和总部经济。河西CBD凭借便捷的交通、充沛的人才、完善的配套、宜居的环境及高效的服务等优势,正加快打造成为全省“科技金融集聚区、保险创新实验区、宁台金融合作区,创业投资先行区、创新金融示范区”。

长三角新兴商务区爆发式增长  跨国企业迎外迁浪潮

针对长三角写字楼市场发展趋势,戴德梁行也进行了充分调研与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在城市产业发展、轨道交通延伸及客户租赁需求等多重因素驱动下,长三角写字楼市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兴写字楼商务区,城市由原先单中心逐步发展为多中心的商务新格局。总体来看,市场租金价格整体保持平稳,但受到大规模供应影响,空置率仍呈现略微攀升迹象。

行业成交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内资金融、电子科技、生产制造业构成2017年写字楼租赁市场成交的三大主力,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成交。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浪潮下,电子科技行业出现超级租户,专业服务业的新宠“联合办公”进驻甲级写字楼的现象也频频出现。

从区域角度进行分析,未来新兴商务区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以上海为例,未来五年,上海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约500万平方米,其中新兴商务区的供应占比超过60%,达到325万平方米,远超核心商务区。新兴商务区中不断涌现的高品质优秀项目亦是不断吸引客户进行外迁,其中近60%客户为外资企业。外企客户频频选址新兴商务区,设立新总部,其外迁原因主要基于以下三点考虑:排名前列,市中心租金上涨,出于成本考虑,可以以相当或更低的办公成本租赁到更好的办公品质产品;第二,拥有更好的企业形象,满足不断升级的物业及硬件需求;第三,可进行多部门多资源整合,满足企业当前及未来的扩租需求。

戴德梁行写字楼部助理董事叶伟荣指出,随着长三角写字楼供应持续攀升,核心区多点开花、新兴区延续供应主力,产品品质将不断提升,从而带给租户更广泛的选择余地。外资企业客户由于资源整合、政策优惠、成本控制等原因,选择向新兴商务区外迁趋势愈发明显。预计未来核心及新兴商务区写字楼百花齐放的态势,迈入写字楼新格局时代。

河西CBD崛起   戴德梁行助力新鸿基地产再造城市新地标

2001年,南京市政府提出“一城三区”发展规划部署,在着力建设南京市标志区和城市新中心的背景下,河西中央商务区(河西CBD)开工建设。经过五至六年的建设,CBD一期于2007年建成。在政府大力支持及对河西CBD作为未来重要的金融集聚区和中央商务区的大好形势下,新鸿基地产摘得位于河西CBD两条地铁交汇站上盖的G90地块,落子南京。

在论坛中,新鸿基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志峰先生现场分享了集团发展南京新地标的战略布局:“集团秉承多年来发展高级高端商业项目的雄厚实力,精心打造IFC品牌系列的又一巨作——南京国金中心(南京IFC)。我们深悉国内外商业精英对优质商务场所的需求和期望,从建筑品质到配套设施都精雕细琢。项目落成后,将成为综合商业项目的典范,带动区域商业商务全面升级,并进一步巩固河西CBD在南京市的现代商业文化中心地位。此次与戴德梁行的合作,集团对南京IFC的租赁成绩充满信心。”

新鸿基地产于1972 年在香港上市,一直秉持“以心建家”的理念,采取专注稳健的业务策略。集团拥有出色的管理层及优秀团队,致力维持高水平的企业管治。凭借先进市场的雄厚实力,以及高瞻远瞩的创见,发展成为香港较大的地产公司之一,屡获海内外专业及金融机构评选为全球、亚洲及香港的最出色企业之一。

承袭在香港及上海的成功经验,南京IFC项目与集团在香港和上海等地建设的IFC项目,有着一脉相承的国际化、现代化及商业一体化的血统。作为河西CBD核心区域的代表项目,南京IFC集高级水准的现代高科技办公楼、高尚购物商场与国际高级超豪华酒店于一体,拥有三栋高品质的商业楼宇,包括两栋高端甲级写字楼及一栋高端酒店,并配有大型奢华商业。较先入市的南京IFC的一期办公楼拥有超过4.7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超过1500个地下停车位。项目将配备新鸿基地产旗下高级物业管理团队,为租户提供高标准的一流服务。办公楼目前已开展市场租赁推广活动,市场反应积极。

在此次论坛上,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新鸿基地产正式委托戴德梁行为南京国金中心办公楼联合特别代理,双方签署《南京国金中心办公楼联合特别租赁代理合同》,未来将通过各自在市场上的良好口碑、品牌形象和优质资源,强强联合,将南京国金中心打造为汇聚国内外商业精英的城市新地标。

活动最后,河西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蒋仲群、戴德梁行中国区写字楼部主管及高级董事沈洁、新鸿基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志峰与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王喆等在现场共话“河西CBD写字楼市场的发展趋势”,各抒已见。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刘小华在论坛上表示,南京河西CBD是长三角重要的金融中心和总部经济中心,对于南京以及长三角区域的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影响。而戴德梁行作为全球性跨国房地产顾问机构, 进入南京已经是第10个年头,一直关注河西CBD的发展, 同时也为区内多个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了专业的服务。透过全球化平台,戴德梁行将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助力河西CBD成为南京的“陆家嘴”。

关于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是全球先进的房地产服务商,致力于帮助客户转变人们工作、购物及生活方式。我们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 拥有45,000名员工,在大中华区设有20家分公司,通过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房地产解决方案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2017一举揽获《欧洲货币》杂志四项年度大奖,在评估、代理、研究及综合实力等多个领域排名排名前列, 荣膺中国较佳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是全球较大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之一,年营业收入达60亿美元,核心业务包括租赁代理、资产服务、资本市场、设施服务(C&W Services)、全球企业服务、投资及资产管理(DTZ Investors)、项目管理、租户代表以及估价及顾问服务。2017年是Cushman & Wakefield品牌创立100周年,标志着我们敢梦敢行动的理念已持续整整百年。更多详情,请浏览www.cushwakecentennial.com, www.cushmanwakefield.com.cn或关注我们的微信(戴德梁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