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新区无人驾驶迷你公交项目启动

2017-12-28 09:2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天了解到,作为江北新区智能网联交通首批重点项目,“无人驾驶迷你公交”系统示范区建设已正式启动,预计明年底可在江北新区非公共道路试运营。

据介绍,“无人驾驶迷你公交”已在亚洲、北美、中东和欧洲的50多个城市投入运营。每辆“迷你公交”装有激光雷达等设备感知周围环境,可实现自动驾驶下的行人和车辆检测、减速避让、紧急停车、自动按站停靠等功能,市民通过手机APP可轻松查阅公交车位置并提前叫车。 

目前,扬子国投集团已开展无人驾驶迷你公交相关设备及软件系统的国际招标采购,首批两套“无人驾驶迷你公交”系统即将交付。这款无人驾驶迷你公交是一个车长4米、宽2米、高2.9米,最多可乘载12人的六座电动小客车,车上没有方向盘,可以双向行驶,较高时速为20km/h。 

扬子国投集团计划明年一季度完成测试线路的改造以及公交车辆等设备的安装调试,年底实现指定非公共道路的试运营。通过打造“无人驾驶迷你公交”示范区,扬子国投将与东南大学共建智能网联交通平台,打造“无人驾驶迷你公交”系统产业基地,集聚一批世界先进的智能网联系统的研发机构与科技企业,实现本土化研发与规模化生产。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