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玄武湖夜景照明 二期提升工程昨完工

2017-12-28 09:22: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玄武湖景区夜景照明二期提升工程昨天宣布完工,12月30日起,这颗“金陵明珠”将璀璨绽放,呈现醉人夜景。

春夏秋冬四时景,山水城林一湖收,远近高低游赏宜。玄武湖景区夜景照明二期提升工程昨天宣布完工,12月30日起,这颗“金陵明珠”将璀璨绽放,呈现醉人夜景。 

南京自去年起实施城市夜景照明三年提升工程,逐步解决城市夜景呈点线状散布、整体空间架构不够清晰的问题,主体夜景框架已基本成型。“今年是攻坚之年,玄武湖作为南京非常重要的夜景名片,进行了精雕细琢。”市城管局路灯处项目负责人王玉光介绍,去年年底,玄武湖景区完成了夜景照明提升一期工程,包括外围的城墙墙体、城门楼以及九华山临湖侧,环湖的环湖路步道、玄武门南北侧小广场;梁洲、环洲、翠洲外部视点的岸线;莲花广场、华梓园等,主要是基础性工程。

今年实施的二期工程,是对玄武湖夜景照明进行范围覆盖、联调联动、品质提升和亮点打造,主要包括环湖区域绿植、园内桥梁、主要建筑和景观节点的亮化打造,并对绿植照明完成了智能控制。

“玄武湖可以说是身在闹市中,景在尘世外。一步之外是都市的繁华与喧嚣,一步之内是自然的静谧与古意。夜景照明首先要解决整体光环境的高难度融合。”市城管局路灯处城市照明设计中心副主任陈荃说,玄武湖既是游客赏景游览的热门景点,也是市民健身休闲的场所,夜景照明要协调好不同人群的功能需求,“我们通过反复勘察与设计、施工与调试,营造出了‘平面见格局,立面见层次,贯古通今,明暗有序,动静相宜’的夜景画面。” 

昨天晚上,玄武湖景区试亮灯,夜晚的“金陵明珠”亮点纷呈。从玄武门进去,正对着环洲,灯光勾勒出闪亮的“心”形,市民登高可看得更加真切,意寓“博爱之心”。 

灯光点亮“岸、桥、亭、树”四大元素,展示完整的湖岸线景观,通过对环湖、湖心岛绿植以及洲际间桥梁的统一打造,演绎出“景在水中的空间感”;通过智能控制,实现照树灯光绿、蓝、黄、橙变幻,使人一夜尽赏玄武湖“春夏秋冬四时风光”。 

灯光聚焦“高楼、山体、城墙、站台”四大视点,拉长景深,玄武湖与周边景观相互呼应,共同形成地标性夜景。其中,九华山布置了1000多套灯具,把整个山体点亮,强化了明城墙的亮度。玄武湖整体灯光效果,一直延伸了南京站的站前广场。湖畔,以紫峰为代表的现代化高楼大厦,流光溢彩倒映在湖面上,可谓“山水城林一湖收”,体现出古今交融的城市特质。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