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江五名楼 倾听城市的故事

2017-12-26 17:46: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古往今来,历朝历代,上至真龙天子,下到州县官府,都喜欢修建楼阁。最负盛名的便是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以及南京的阅江楼这四大楼阁。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

山色古今余王气,江流天地变秋声。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时至今日,长江名楼,又添一座涵碧楼,论人文涵金陵六朝之风雨,谈历史容百年之沧桑。同是位于千年长江江畔,涵碧楼以自身的文创精神与建筑品质,在长江名楼阵容中毫不逊色。

无论是台湾日月潭涵碧楼还是青岛涵碧楼再到现在的南京涵碧楼,乡林集团在选址方面都尤为讲究,涵碧楼喜水,临水而居。“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近山知鸟音,近水知鱼性”“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是生命之源,水的清澈透明、无形无色,一路回归低处,却快乐无比,怎能不让人怡情养性,让生命充满勃勃生机。

日月潭涵碧楼

日月潭涵碧楼在设计的时候,就有考虑到当地原住民的元素。这个原住民的族群其实很小,但涵碧楼还是用他们的文化作为酒店布置的基础。将他的历史、文化的元素收集起来,再融入到整个中华文化的大氛围中来,用极简主义的禅风来表现,才有了现在的日月潭涵碧楼。

青岛涵碧楼

在青岛的涵碧楼,因为所处位置是以前齐国和鲁国的所在地,我们就用齐鲁文化、孔子的儒家思想作为设计的中心点。将现在已经不太重视的诸如:论语、石狮、青铜、黑陶、编钟等元素,重新整理包装还原成原来的样子,并把它们放在现代的环境当中,就会有不同的韵味呈现出来。

南京涵碧楼

这里虽然是涵碧楼的第三家分号,却是与台湾涵碧楼联接最为紧密的地方。一段历史拉近了南京与日月潭的距离,一个历史人物串起了两座城市共同的回忆。民国风情是南京文化底韵中无法抹去的一笔沧桑,蒋公行馆是涵碧楼无法忘却的一段过往。

现在的南京是一个极具“国际范”的城市,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南京位于大陆最富庶的长三角中心地带,海、陆、空交通便捷;从人文底蕴上来看,南京除了自身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光环加身,更是一个可以包容、吸纳新思维、新创意并融会贯通的现代化绿色人文大都市。

南京的涵碧楼也会有自己的故事馆,这里有酒店最初设计到建成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而涵碧楼酒店本身也将成为南京这座城市的故事馆,因为当你进入这里,你会发现原来在这个酒店中,收藏了那么多南京在地元素,将千百年来这座城市的故事娓娓道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