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拒绝“佛系”!这才是90后该有的职场姿态

2017-12-25 14:0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忽然之间,一个非常不食人间烟火气的词——佛系,火了。

听说网上《排名前列批90后已出家了》一文最近很火,文中“佛系”一词刷遍朋友圈,火遍大江南北。几乎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找寻身上那一丝残留的“佛系”,看到各类“佛系”角色,就忍不住进行自评,看自己是否符合那个定义。当然,包括我自己。

有人问,“佛系”究竟好不好?要我说这得分情况,若是作为一个佛系女生,在日常生活中“佛系心态”一下,这无可厚非,尤其面对一些无关原则、不坏底线的小事,少一点锱铢必较、针锋相对,多一些大肚能容、一笑置之,不失为豁达。

但直到我频繁看到朋友圈一大批90后在谈及“佛系工作”,道出了很多90后,也就是现在的职场主力军的常态。将“佛系”心态放在工作上,成为“佛系”员工,那就需要警惕了。

佛系人,聚焦到职场的佛系员工,大概意思就是——有也行,没有也罢、不争不抢、不求输赢,用佛系英语说,就是Anyway, fine!
“佛系员工”如何定义?

某位网友对“佛系员工”的定义其实十分贴切,先来看看:

真实的“佛性员工”

曾几何时,这个女生也是满怀信心和斗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终于“立地成佛”。问她是否想过跳槽,换个环境,也许会有所改变,她的回答是:“当然想,可是哪里有更好的新环境呢?想了也是白想。

“佛系”流行,“佛系员工”需要警惕

“佛系”员工好不好?我觉得在这样的时代,真的不好。所以,无论你自己是“佛性员工”还是你的下属是“佛系员工”,我们都应该找到方法唤醒我们或他们的活力,因为我坚信,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份隐藏的“创造力”。

“90后群体”这本是现在社会上最活跃的一批人,竟然提前进入到“佛系思想”,作为一些管理者,特别需要警惕的是职场上的“佛系员工”。

作为企业管理者,如何拒绝“佛系员工”呢?最有效率的办法,就是激发属于他们的创造力。可这创造力如何激发呢?那就必须要为他们提供一个能够激发他们能量场的办公环境。

那么,什么样的办公环境才能激发“佛系员工”的创造力+呢?

近来听到很多朋友感叹世茂城品广场所打造南京稀缺的独栋办公环境,恰恰专治“佛系员工”。因为在这里,没有佛系,只有能量场之间的不断碰撞,只有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不断竞争,更有的是,人与自然之间的达成共融的生活环境。

与世界500强为邻

世茂城品国际广场位于南京乃至国内软件集聚度较高的中国软件谷,园内目前集聚各类软件企业近2000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及世界软件百强企业9家,中国软件百强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26家。形成了规模庞大、国内罕见的五大科技产业集群。

全长5公里的软件大道,是国内排名前列条以软件产业命名的大道。在大道两侧密布着数百家软件企业,聚集了22万软件精英,每年创造超千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

这里没有佛系,只有强者并肩同行与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不断竞争。

独栋办公模式

世茂城品国际广场不同于新街口、河西等地高密度、超高层写字楼给员工带来的压抑感。广场精心构建IN-ECO办公体系,打造主城区稀缺的1000-5000平米定制型企业独栋办公,以及120-1600平米的塔楼甲级办公。

以定制型企业独栋办公产品为例,建筑仅有5层,采用框架敞阔设计,层层独立且连接。单层约28米超大尺度南向开间,可自由切割或组合,灵动空间可塑性极强。最为惊艳的是,独栋顶层有大面积观景露台,你可以从乘电梯直达顶层,俯望园内大面积覆盖的绿色植物,缓解大脑的疲乏感。

这里没有“佛系”,只有办公环境能量场之间的不断碰撞。

商业、办公自由切换

世茂城品国际广场自身拥有2.8万方商业MALL,且商业与办公交织排布。这样的设计让企业员工的临时需求变得更易满足,就连一杯咖啡也不再需要漫长等待。此外,广场不仅作为让人放松身心的休闲区域,更是在行业聚集度如此高的软件园核心区域内打造一个“另类生意场”。

这里没有“佛系”,只有办公环境激发的创造力+。

合理的电梯、车位配比

世茂城品国际广场距离地铁1号线天隆寺地铁站约700米,5站即可到达新街口。南侧约600米就是宁和城际S3号线地铁站,此外周边还有数十条公交路线链接全城。

合理的车位配比和电梯配比,不再会因寻找车位而浪费时间,因电梯太少而等到迟到。为员工提供了舒适的空间,解决了员工上下班后顾之忧,利于激发员工的创造力。

这里没有“佛系”,只有高效合理的时间配比。

比起“佛系”,我们更希望你在自己奋斗的年纪,为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生活创造一点不一样的颜色。世茂城品国际广场,为你提供这样发展的空间。

世茂城品国际广场地处中国软件谷,行业集中度高,聚合效应明显,整个区域形成了行业能量场;

世茂城品国际广场甲级办公是低密创智办公,与阳光鲜氧形成自然能量场;

世茂城品国际广场办公与500强企业为邻,大小企业互融共生形成企业能量场。

“可以佛系生活,但不要做佛系员工”,或许世茂城品国际广场真的更适合正在奋斗不断、前进不停的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