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芜铁路外绕工程又有新进展

2017-12-23 08:3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条从南京城内穿城而过的宁芜铁路,想搬到城外去真是一波三折!自去年12月铁总同意宁芜铁路外绕之后,这一工程就没了动静。终于,昨天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启动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改线工程相关节点技术方案专题研究项目招标,该项目又向前有了实质性进展。

20多公里的宁芜铁路,沿线经过光华门、大校场、大明路、中华门、赛虹桥、小行、西善桥、板桥新城等大批居民区,将南京城一分为二,不仅截断了南京十几条主干道,对城市发展的制约也越来越明显。其实早在10年前,宁芜铁路外迁就已经提上南京市相关部门的议事日程。

去年12月,宁芜铁路外绕取得重大进展,项目获得铁总批准,并被列入国家及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2017年要求开工的项目,计划于 “十三五” 期间建成通车。然而,此后这一工程很快又陷入“僵局”。在南京网络问政平台上,不断有市民追问进展,根据南京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的回答,宁芜铁路外绕工程相关具体工作由上海铁路局宁安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路线经过南京市栖霞、秦淮、雨花台、江宁等区域,由国家铁路总公司委托的项目总体研究单位提供的线位方案与南京市相关功能板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存在分歧,为实现路地双方共赢,项目研究单位正在对线位方案进行深入论证。

在等待了漫长的一年时间后,宁芜铁路外绕工程终于有动静了。根据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昨日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较新方案中,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改线工程新建线路自沧波门站引出,跨越运粮河、宁杭高速公路、秦淮河,下穿双龙大道,与地铁1号线、3号线、6号线、12号线等交叉跨越,下穿机场高速公路、秦淮新河、京沪高铁、沪汉蓉铁路、宁安城际、宁马高速公路等,跨新湖大道后,采用小半径引入古雄车站,改线段长度约28.8公里。

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改线工程与8条既有市政道路、4条高速公路、6条规划道路、4条河道以及多条地铁等共计24个节点交叉。涉及到规划、国土、水利、航道、公路、市政、交警、铁路、地铁等多部门协调,据悉,此次招标的内容包括就相关节点的技术方案进行细化研究并估算相应的工程专项费用以及相关专题(防洪影响评价、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研究工作等。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