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租房登记备案突破13万件 创历史新高

2017-12-18 09:25: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今年10月1日起,南京高校毕业生申请房租补贴程序简化,申请补贴时没有租房发票也没关系,可以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代替。
  在利好政策推动下,今年以来南京市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了解到,截至12月15日,南京市共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13.19万件,同比增长40%。其中住房租赁登记备案11.12万件,同比增长一倍。
  已有3.8万人享受到租房补贴
  从2016年7月起,南京开始实行租房补贴政策。
  按照标准,留宁的高校毕业生最多每月可补贴1000元,较低每月补贴600元。
  今年10月1日起,南京又下发通知,简化申请程序,降低申请门槛。在原先“租金发票+租赁合同”的申领条件基础上,新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作为备选途径,大大提高了备案量。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已有3.8万人享受到租房补贴1.45亿元。
  手机微信也能申请租房登记备案
  同时,在南京申请租房登记备案也越来越方便。近日南京市房产交易中心已把个人房屋租赁事项全部“搬上网”,在“我的南京”APP以及“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都推出了租赁备案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租房登记备案。
  “我的南京”APP和“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租赁业务频道日均访问量超1万次,手机端租赁备案服务开通20天来,累计访问量已达22万次。
  只租不售 南京排名前列块租赁用地来了
  南京的租房利好还不止这些。12月27日,备受大家期待的南京排名前列块租赁用地也即将出让。这幅地块位于栖霞区仙林街道仙鹤中心区,出让公告中明确提到:要求竞买人或联合竞买的其中一方,须为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中的企业,且该地块联合竞买企业数不得超过2家。同时,该地块中的B地块可设置酒店式公寓,须全部建设自持型租赁公寓,并纳入南京市人才安居计划。该地块被业内认为是南京排名前列块租赁用地。

金陵晚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