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共享单车“禁停区域”电子围栏上线

2017-12-17 07:55: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怎么管?电子围栏被普遍认为是有效的方法。昨天,南京首批共享单车“禁停区域”电子围栏上线。市民将ofo小黄车停放在禁停区内,将收到短信提醒并被扣除信用积分,积分一旦扣完,将无法再借车。 


今年3月,市中医院门前花坛上,百余辆共享单车叠罗汉的场景曾在网上流传,这些车辆全部是因为在夫子庙地区违停而被城管执法人员清理后堆放在一起的。昨天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市中医院时,只见门前车辆停放整齐,没有一辆共享单车。记者看到,一位市民推着一辆ofo走进了该区域,但是很快又把这辆车推走了。他告诉记者,他刚把车锁上,就收到了单车公司的短信,提醒他这里禁停。


据ofo江苏政府事务经理童晔珏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在夫子庙步行街、江东门纪念馆周边区域与城管部门接轨,划了“禁停区域”电子围栏。在ofo小黄车APP上,这两块区域标有明显的红色禁停标志,用户在取车、骑行、停车时均能够看到清晰的禁停提示信息,引导用户将车辆停放在这一区域以外。用户每次落锁停车时,智能车锁会上传相应的定位至小黄车数据平台,如该位置在禁停区内,后台则会发出“您本次将ofo小黄车停在了禁止停车区,请您下次规范停车”这一提醒短信给用户,后续还将上线信用积分系统。“停在禁停区域,一次扣除10分信用积分,一个用户的基础分为100分,会根据使用情况增加或者减少,积分全部扣完,就不能再骑行我们的车了。” 童晔珏说。 


据了解,除了此次上线的两个禁停区外,ofo还将陆续上线省委省政府、颐和路片区、市政府门前路段、总统府周边等多个禁停区域。同时,线下运维调度工作也会更加精细,通过定人定岗、30分钟相应机制等措施,排名前列时间清理禁停区内违停车辆,维护街面秩序与城市形象。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葛妍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