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人士对短期房价平稳达成共识

2017-12-17 07:4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地产业内如何看待新时代的市场形势和未来发展机会备受关注。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7年会”上,多位业内人士对短期房价平稳达成共识,但对行业的长期发展机会存在分歧,有人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机会只10年机会,有人则认为未来30年都是房地产行业的机会。

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指出,在房地产的新时代,可以预见房地产行业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生态将发生重大变化,房地产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由拉动**转为内需消费,租售并举制度让延续20年的商品房市场发生巨变,土地供给制度由招拍挂改为多种渠道,土地财政和房地产税即将进入立法解读,房地产金融宽松、高杠杆时代已经结束。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地产董事长兼总裁张力认为,未来两年,房地产行业是比较平稳的,房价、土价不会大涨。房地产业应立足于本行,做好本行,不要去想过多的转型,主业还是以房地产为主。对于未来的市场机会,他表示谨慎。“大家手上钱越来越少,未来在买地过程中,还是谨慎一点,我不主张去疯狂拿地。”他说。

国瑞置业董事长张章笋也认为,未来一个时期,房价不会大起大落,是相对平稳的。房地产市场经过一段时间控制后,国家将出台房地产税。他认为,房地产税政策出台后,将加速中国房地产业进入夕阳产业。“十年之后,中国房地产业将全面进入夕阳产业。” 他说。

不过,对房地产业只有短短几年朝阳机会的说法,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并不赞同,他坚信,未来30年都是房地产行业的机会。“我们每年1.2%的城镇化率,意味着有1600万人口进入城市里面,以人均40平米计算,就有6.4亿平方米需要新建,再加上原来城市里本身还没有房住的人,每年10亿平方米的住房建设远远不能满足当前中国对住房的需求。这就决定了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

对于未来房地产行业的机会在哪儿?李从瑞认为,一二三四线城市都有机会,其中大的机会在新城建设。“中国有660多个城市,但是人口超过一百万的只有140个,其中真正繁荣的城市也就20个,还有一百多个城市并不繁荣,还有这么多人要进城,这些新城未来的机会大大摆在面前,房企没有必要转型,老老实实建房子,建改善性的房子,大家肯定能发财。”他说。

华富集团董事长陈启建对李从瑞的观点表示赞同,他也认为,城市化率是支撑房地产长期发展和繁荣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现在我国的城市化率在58%左右,要是按照发达国家的标准,基本上在75%-80%左右,因此还有20多个点,我们每年的城市化率基本上是1%-1.2%,这样的话,还有15-20年的房地产繁荣发展阶段。因此我们对房地产发展有信心。”他认为,从大面积、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将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主流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