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东铁管巷地块再度出让 仙林德基真的要来了?

2017-12-16 09:2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离2018年仅剩最后16天,谁知国土局今日又放重磅炸弹:新街口东铁管巷、仙林中心商办地块两幅地齐齐亮相!

我已为大家整理好2幅地块具体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

颇有意思的是,秦淮区东铁管巷地块已经闲置了将近14年,之前传出香港置业有意向花130亿接手,好奇到时拍卖又会花落谁家;而仙林中心商办地块疑似仙林德基选址,两幅地块都是国土局压箱底的好货,不知到时的土拍又是怎样一番战况,令人期待!

城中G84地块

地块位置:

东至中山南路,南至石鼓路,西至王府大街,北至汉中路。

重点出让要求:

要求可建设不大于A地块总建筑面积20%的酒店式公寓(可分割销售、分割转让),且须建设不小于30000平方米的集中商业。

东铁管巷地块位置图▲

关于这幅地块的规划,今年9月的秦淮金洽会上就有提到,新街口国际金融城项目将落户东铁管巷。

据介绍,新街口国际金融城项目投资达130亿元,在新街口建设的26万平方米国际化大型金融商业城,其中有一栋318米摩天楼,未来新街口地标或将易主。项目将以金融为主导产业,融入部分高端商业,打造南京新的地标建筑。

南京市规划局官网公布的东铁管巷地块改造效果图▲

“振兴太平南路”一直是南京市民的多年愿望,如今东铁管巷地块终于挂出,这一愿望将加速变为现实。

该地块的前世今生:

2004年1月首次出让,上海全日通和卫中实业5.45亿元联合拿地;

2005年初,两家公司无力缴纳土地出让金,地块被收回;

2005年9月,二度出让,上海泰龙5.2亿元拿地,后不了了之;

2008年下半年,上海泰龙将项目公司其中75%的股权转让给了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其旗下的南京龙凤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成为铁管巷A、C地块的第三任东家;

2010年8月,凤凰置业6.5亿元收购地块所属公司股权,成为新东家;

2014年4月,秦淮区新兴产业推介会消息称,东铁管巷ABCDE五个地块整体开发拟建设综合体和酒店;

2015年2月,规划局官网挂出地块设计及调整批前公告,称将对地块做出可行性研究规划方案,建318米高楼;

但现状仍是停车场,闲置状态。

2017年9月,香港置地有意向花130亿接手该地块;

有消息称,本次只是意向签约,该地块需要进行公开拍卖后才能决定最终的买家。

2017年12月15日,国土局又将此地块挂出……

这是一幅“命途多舛”的地块。因为距2004年1月首次出让已经快14年了。今天的挂出,不知道会不会给这幅地块找个“好归宿”。

仙林G85地块

地块位置:

东至地铁2号线仙林中心站社会停车场,南至仙林大道,西至学津路,北至杉湖西路。

重点出让要求:

建设五星级酒店,同时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设施的建筑面积不小于4.3万。

这幅地块的位置不禁让人联想起去年传得沸沸扬扬的仙林德基。今年7月曾有网友爆料,德基将与仙林管委会正式签约,并于7月14日上午10:00与管委会详谈,同时做好后续项目签约准备。

从流出的疑似内部文件可以看到这样一段话:通知德基集团相关人员于7月14日上午10:10前在管委会一楼贵宾接待室等(候),同时做好后续项目签约准备。

而当时我们得到的较新消息是,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官方表示,今天并没有签约。按照流程,土地出让还是要走招拍挂手续,所以一切还要看官方的消息。

早在去年9月,就有网友在网络问政上提出疑问,“网上一直说德基会在仙林湖开店,不知道现在进展如何?如开店,具体位置会在啥地方?”

面对该问题,仙林大学城网络发言人也给出了回应:“我们掌握的情况是这样的:目前正与德基等知名商业集团进行洽谈。具体结果尚未确定,我们招商的地块是金鹰奥莱城南侧,二号线北侧的空地。”

这幅招商地块位处仙林最核心的区域,在2号线仙林中心站旁边,与金鹰奥莱城相对应,周边配套非常成熟,南邮、南财、南师大等高校环伺周边,可以说,也是仙林高端消费客群集中的地方。

(图上红色标记即为德基地块)

而就在刚过去不久的11月,在南京网络问政的官网上已经有人咨询仙林德基的进展。之后官方回应,仙林德基意向地块即将出让。

南京网络问政官网截图▲

以上官方回应的仙林德基的选址信息与今日挂出的仙林G85地块几乎重叠,且挂出时间方面也与官方回应相吻合,这幅地块很有可能就是仙林德基选址,不过,所有的悬念只能等土拍那天才能最终揭晓啦!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