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和线、宁高线站间距表公布 最长间距17公里

2017-12-14 09:42: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宁和线、宁高线站间距表公布。记者注意到,南京地铁最长站间距达到近17公里。
  记者从市物价局公布的站间距表中获悉,宁和线站间距大部分落在1—2公里范围内,最长的区间为刘村站——马骡圩站,站间距达到9844米。
  而宁高二期(S9)共有五个区间,有三段站间距都超过了此距离,均达10公里以上,其中明觉站——高淳北站间距更是接近17公里。市物价局公布的站间距表格中的“高淳北站”,在今年7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公示的宁高二期站名中已经被正式确定为“团结圩站”。
  据了解,从明觉站到团结圩站正是南京地铁已运营线路中最长的站间距。而这一站跨越了石臼湖,可以坐在火车式座椅上欣赏美丽的湖景。
  虽然宁高二期的站间距普遍较长,但值得注意的是,宁高二期的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根据此前记者在宁高二期试运行期间的体验,从翔宇路南站出发到高淳站,全程大约在40分钟左右。这也意味着以后从南京主城坐地铁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高淳了,票价只需要8块钱。
  此前,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高淳分局获悉,目前正在不载客试运行的宁高二期(S9)较快将在12月底开通。
  更重要的是,远期规划中S9还将南延,与宁溧线“牵手”,形成一个闭合的线路网,如果未来建成,市民则可从无想山坐地铁直达高淳站。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王丽华 徐苏宁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