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空港建设目标每年新开1-2条国际航线

2017-12-12 09:05: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南京的机场、港口和铁路枢纽应该更加给力。南京市政府11日公布了《关于加强口岸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了一个清晰的“小目标”:空港每年争取新开1至2条国际航线,铁路口岸争取中欧班列目的地发展延伸至欧洲内陆重要枢纽城市。

这份意见提出,在“十三五”期间的目标是,空运口岸入出境人数年均增长15%,空运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年均增长20%。南京水运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年均增长4%,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4%。国际邮快递数年均增长40%。

南京市政府要求,优化空运口岸建设,围绕枢纽型、国际化发展战略构建畅达的航线网络。加快国际航线培育,重点加强与国际重要航空枢纽城市、国际贸易主要地区的航线开辟力度,每年争取新开1至2条国际航线。巩固和完善亚洲区客运航线,积极开辟国际远程客运航线。大力发展国际(地区)航空货运,推进新开通亚洲、欧美等重要经贸交往地区航空枢纽城市的货运定期航线。

在水运口岸建设上,该意见提出,要结合长江12.5米深水航道开通和南京港口发展需要,整合资源,优化码头开放布局,进一步提升开放码头利用率。不断完善水运口岸外贸航线体系,加密日、韩近洋航线航班,积极开辟东南亚和台湾地区航线,着力发展对接上海港、宁波舟山港等集装箱干线港的外贸内支线。

在铁路口岸建设方面,该意见提出,要巩固开行中亚国际班列,推动中欧班列(南京至莫斯科)成列稳定开行,争取中欧班列目的地发展延伸至欧洲内陆重要枢纽城市。推进龙潭火车站至龙潭港铁路专线建设,提升水铁中转功能,加快发展多式联运。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