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儿媳闹离婚 能分走公婆买的婚房吗?

2017-12-11 09:14:0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婚姻、房产一直是当代热门话题。12月10日,前来活动现场咨询的市民同样聚焦这两个话题。给儿子买了婚房后帮还贷款,现在儿媳妇闹离婚,这房子有她份吗?儿子儿媳闹离婚,因不知道法院会把孩子判给谁,儿媳阻挠婆婆将房子过户,怎么办……律师一一进行解答。

儿媳离婚后

能否分走公婆买的房

一大早,市民赵先生夫妇就来到活动现场。儿子和媳妇结婚4年,孩子3岁半。最近,夫妻俩频频吵架,还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现在媳妇要离婚,还要分房产,可房子是我们夫妻俩付的首付,当时为了贷款才写的儿子名字,贷款也是我们还的,她能分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赵先生夫妇给儿子买的婚房当初首付付了40万,贷款80万。虽然贷款在儿子名下,可每个月1万多的房贷都是赵先生夫妇将现金交给儿子,然后存到还贷账户上去的。“我儿子没有工作,媳妇一个月也就几千块钱。”赵先生说。

对此,江苏荆澜德律师事务所张舒尧律师表示,既然首付是赵先生夫妇出的,而且贷款也是他们支付的,儿媳没有参与还贷,那么房产跟她就没有关系。不过,赵先生夫妇要拿出还贷的证据。律师建议,如果小夫妻俩确定离婚,那么对于分割财产事宜,尽量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建议等女方起诉离婚,按照谁主张谁举证原则,女方需提供证据证明自己婚后参与还贷,才能对房产进行分割。

儿子儿媳闹离婚

老人想把房子给孙女

12月10日上午,70多岁的刘奶奶来到有请律师现场,她的老伴前不久刚去世,说到激动处不禁泪流满面,在律师的安慰下,她慢慢稳定了情绪。

刘奶奶告诉律师,自己和老伴有一套房产,房产证上是老伴的名字。不久前,她发现儿子儿媳总是吵架,现在已经到了闹离婚的地步。刘奶奶心疼宝贝孙女,认真考虑后决定把房子过户给孙女,无奈儿子儿媳都不同意,因为他们不确定离婚后法院会把女儿判给谁。就这样,一家人僵持不下。

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的毛俊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目前刘奶奶占有75%的房产份额,儿子儿媳占25%。建议刘奶奶对属于自己的份额到公证处立遗嘱,表明只留给孙女一人,这样确保将来不至于发生财产纠纷。

经适房价格大涨

卖方变卦怎么办

5年前,陈先生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当时这套房子还不能上市交易,他和卖方在合同中约定,等房子可以交易后,卖方要配合过户。然而,5年过后,原本40万的房子涨到了160万,卖方变卦了。

“他让我多补些钱。”陈先生说,他经过查询发现,即便自己补了钱,要过户也是困难重重。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经济适用房转让时,转让方必须有第二套住房。“而我这位卖家好像没有其他房产。”

律师李博琳建议陈先生先和卖家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方法。如果协商不成真要对簿公堂,那么陈先生可以要求对方按照当年签的合同,赔偿相应的损失。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顾元森 邓雯婷 陶维洲 王瑞 牛玉坤 王琦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