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连续9年蝉联 “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

2017-12-08 09:2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7日,“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7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南京榜上有名。这已经是南京第9次蝉联较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

“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累计9.86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砥砺奋进·城市中国”为主题,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城市在综合实力、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自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累计1395万多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

经活动组委会评审,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徐州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17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

南京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都,也是一座繁荣发展的现代都市,被定位为国家东部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少有的特大城市。去年,南京已迈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成为中国内地第11个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城市。

为了让市民获得更多幸福感、归属感,南京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进一步提升民众的幸福指数: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向更高水平均衡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大医院向新城新区布局,深化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进一步实施以居家养老为重点的“医养融合”;推动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加强精细化建设和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二是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增强群众城市认同。创造出更多接地气的优秀文化产品与服务;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建设;深入挖掘南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新时期城市精神资源,努力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广泛开展南京森林音乐会、南京文化艺术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在文化参与中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增强对南京独特文脉的感知。三是以群众满意为追求,主动提供超前服务,进一步办好“12345”热线,深入开展大走访工作。

来源:南京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