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心塞!房子到底好不好您分不清……

2017-12-18 09:44: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是南京房地产疯狂的一年,12.5万套的新房成交量,创造历史新高。以一家3口计算,仅仅这一年,直接参与买房的总人口近40万。

掏的是成百上千万的血汗银,关系着孙子的幸福,哪个买的不是较好的房子?!提起房子的优点,又有哪个不是如数家珍?!

谁要是大喝一声“房子到底好不好,你真的不懂”,必遭至劈头盖脸的问候,一秒都不会等:“你才不懂呢,你全家都不懂!”

他,是一位干干净净的男人,衣装笔挺、两鬓光洁、头发纹丝不乱,脸上随时都保持着微笑,说话令人如沫春风。任谁看到都不会认为他是管工地的人,他是华新城·璟园的工程部经理。

璟园的窗户,是YKK系统窗,由日本原厂生产,近些年整个南京只有两家。安装的时候,日本人不请自来,亲自到现场做施工样板。他们只是普通的安装工人,虽然态度谦恭有礼,但挺直的腰板、自信的眼神、顶天立地的身姿,让习惯于点头哈腰的国人,眨巴着眼睛,偷偷在旁边“等着瞧”。

一样的工具、一样的双手,同一个工地,同样的人,日本工人爬上窗台,量尺寸、找位置、对线、固定……动作轻松、迅捷、有条不紊,眨眼之间,窗户已安装好,再一量,误差就在一二毫米之间。简简单单的防水胶,日本人一气呵成,笔直干净,没有丝毫的毛刺,与工厂机器加工无异。

现场的人,都在摇头,不是“NO”,而是觉得不可思议、自叹不如——原来建筑工人安个窗户,也可以这么艺术。

他说,中国人对别人尊重,往往是因为别人的位置,而日本人对别人的尊重,则是对人本身的尊重。这是一种习惯。

璟园的外墙真石漆,也是日本原厂生产。施工时,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采用吊篮作业。即使没有风,那个吊篮也会因为人的移动而摇摇晃晃;如果有风,整个就是柳叶飘。为了施工方便还没有安全网,只有简易的扶手,靠着一个小电机上上下下。

施工中,日本工程师再次不请自来。同样的谦恭有礼,同样的腰板挺直,同样的温和低调。来到现场,没有一句套话,直接上到楼顶,爬进吊篮,下到半空中,在摇摇晃晃中,亲自从已经施工完成的外墙上取样。

现场的其它厂商领导们,个个默不作声,不是惊呆了,而是一种强烈的汗颜。因为他们不敢上到那个吊篮里去,也从来没想过上去。可日本人仅仅取个样,就亲自上去了,没有丝毫的犹豫。

他说,质量检查,检的不是工程,而是自己。这是一种习惯。

璟园的电梯,用的是德国的蒂森克虏伯。电梯安装调试完成后,华新的工程师准备了一元硬币,准备用于检验电梯运行的平稳性能。蒂森克虏伯的工程师,掏出的却是更小更薄的5角硬币,立在电梯里,任电梯上上下下而稳稳地站着。他们的要求比客户高。

电梯交付后,由于外部升降机已经拆除,室内精装修还在进行中,装修工人及一些计划外的建筑材料,还是要通过电梯进行垂直运送。

蒂森克虏伯,同样不请自来,在没有任何费用的情况下,每天8小时安排工程师值班,对电梯进行细心维护。

他说,把为客户提供的产品,当成自己的,比客户还心疼。这是一种习惯。

住宅交付的时候,排水系统业主看不见,用好的材料、好的品牌,成本要增加很多,而业主却很难意识得到。璟园没有因为业主不在意而降低要求,所采用的吉博力排水系统,比传统的PVC系统贵两倍都不止。

安装完毕后,除了通常的通球试验,还对支管出口进行封闭,每两层一组做蓄水试验。6.4米的高差形成足够高的水压,对支管与弯角的强度与防水能力进行24小时测试。

排水检修口封盖拧紧后,每一个都用记号笔进行标记,定期进行复查,如果发现错位,立即重新安装。同时,每一个排水检修口,都贴有防水标签,长久保存。每一个相关厂家都必须在上面签字,确保交付后的万无一失。

他说,不管看得见,还是看不见,交给客户之前,首先自己要彻底放心。这是一种习惯。

在璟园,踢脚线是整根的,没有接头;石材,要深入几千公里外的内蒙古大草原,到矿区看着矿源直接挑选,发货之前要全部铺在矿区加工厂的广场上,一块一块逐一验收;烟道要用外墙结构胶(暴露环境10年不风化)进行全封闭,封闭后外面还要再做烟道井,进行二次封闭;浴缸在安装前,底座要清理得干干净净并用水泥砂浆进行粉刷,为了将来业主更换浴缸时看着舒服……

他说,好工程,任何时候打开维修都得看着舒服。这是一种习惯。

就算你长期浸淫在各大Q Q群、微信群、朋友圈里,在各路大师的谆谆教导之下,练就火眼金睛,你依然只是赤瓜群众。因为你看不到真正的施工过程,更无法感受到工人的习惯与施工状态。

就算你请的验房大师,玉树临风、经验老道,把十八般兵刃玩得出神入化,为你的房子挑出一个又一个毛病,让你恨不得以身相许,你依然只是赤瓜群众,只看到表面工夫。

因为房子要用70年甚至100年。那时候,装修已不知道换过多少次,可房子是不是永远结实强健,是不是永远都不漏水、不漏气、不窜味,那得由建造时的工人决定。你所懂的,不过是生意人勾引你的糖衣炮弹,哄你开心的甜言蜜语。

真正的好房子,是一种深入骨髓的习惯。就如璟园的工程部经理,永远衣装笔挺、两鬓光洁,每一根头发都梳理得一丝不乱。

不是因为你太笨,而是因为狡猾的生意人太多;

不是因为你不懂,而是因为您没能力懂。

算了吧,房子好不好,你真的分不清,因为你只是赤瓜群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