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5%银行谢绝上午离婚下午贷款

2017-12-06 09:3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无论你是否怀揣大几百万,在南京买房就必须要接受着这一波又一波的筛选。提高首付、毛坯改精装上调价格、筛选贷款资格……买房这条路太难走,除了要面对开发商设置的重重障碍,还要应对银行不断收紧的贷款政策。

我们在询问过各家银行后,又得到了房贷新的情况:

1、大部分银行首套房均执行利率上浮15%;

2、离婚买房将要被堵死!中国银行不批1个月以内离婚的贷款,招商银行不接受1周内离婚,其他银行均表示目前还未收到通知,但是离婚时间太靠近的他们会考虑的;

3、有过消费贷信用贷不批?建行工行均表示只要还清就可以贷款,并非有过记录。

1

用过消费贷、信用贷,不批贷款

此前,招商兰溪谷贷款中银行的要求可以说是史上最严的,贷款说明中表示,征信报告上显示只要有过消费贷记录,无论是否结清都不可以贷款。

贷款说明一出来,网友群炸了锅,议论纷纷,一大批人将失去贷款资格,面临被剔除。

1、在校大学生不可以贷款,父母不可以作为共同还款人;

2、名下有信用贷、消费贷记录的,不可以贷款;

3、信用卡逾期的不可以贷款;

4、不可以合作贷款。

据悉,其中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均不接受以上条件,其他银行针对不同的情况要求也是不一样的,但对于合作买房贷款,都是不予贷款的。

此后我们询问过工商、建行,他们均表示,名下有过信用贷消费贷记录只要还清,均可以贷款,而在招商兰溪谷遇到的情况,未来还会不会出现,他们则表示,这个需要结合楼盘筛选客户的要求,两种情况要相结合。

2

针对近期离婚的买房人,有银行明确不批贷款

早在调控初期,有的城市就堵上了“假离婚”这个漏洞,南京的新政对“假离婚”也没有明确规定。在热盘开盘现场,我们看到很多购房者都是通过“假离婚”来套取购房资格的,这样一个现象一直存在。

但就在上周,民生银行表示离婚三个月内暂时无法办理贷款。在咨询过其他银行后,中国银行表示,他们已经不接受一个月内的离婚,这样的贷款无法通过审批;招商银行等其他银行均表示,离婚时间太近的像一礼拜之内,贷款也是无发审批的。

对于想要通过假离婚买房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危险信号,上午离婚下午买房,这样的情况恐怕是不会再出现了。

3

先审核贷款资格再签购房合同

招商兰溪谷贷款说明公开后,开发商也是发出公告,公告中指出,此次开盘只接受两种付款方式,要么一次性付款买房,要么按揭贷款。开发商将在开盘当天将以电话通知方式,告知相应客户,携带相关银行材料到售楼处进行贷款资质审核,如果客户不符合贷款条件可以选择放弃选房或一次性付款。

开发商也表示,此次开盘中严苛的条件并非他们设置高门槛,而是银行的收紧行为,所以购房者要先审核有无贷款资格,再与他们签订购房合同,要是无贷款资格,要么放弃选房要么一次性付款。

4

“小白”无辜躺枪 首套房利率15%

目前,大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15%,只有少量银行还未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二套贷款利率基本为15%-20%。

在前不久一波刚需盘开盘潮中,有几家通知了买房人,招商兰溪谷通知购房者贷款一律上浮15%,那些无房无贷排名前列次买房的“小白”无辜躺枪,禄口楼盘翠屏城则是首套房上浮15%,朗诗青春街区贷款利率首套上浮15%,二套上浮20%。

这无疑是对刚需购房者赤裸裸的伤害。

举个例子,对于年轻小刚需来说,贷款100万,分30年还,首套房上浮15%和9折优惠相差20万利息,月供多700多元。这样买房人很受伤。

(招商兰溪谷通知买房人 贷款银行利率均上浮15%)

5

规定下款时间

禄口盘朗诗青春街区在此前开盘规定了 ,签认购协议三天后,付清首付款和全款,不仅如此,按揭贷款的购房者,银行必须在30天内下款,若是因贷款人个人原因,导致贷款延期下款,将没收房屋定金,房屋另行出售。

(朗诗青春街区要求3天内付首付或全款)

6

个人消费贷影响房贷

其实早在今年10月初,银监会就表示:不少金融机构对消费贷款资金管理不严格,导致消费贷款资金最终流向了股市、房地产等领域的现象。今后将严查挪用消费贷款资金,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

虽然官方回复称目前使用花呗并不上报央行征信,但你在使用花呗时签署的那几万字的合同里,已经授权花呗向芝麻信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或其他合法有权机构发送你的信息。

也就是说,花呗随时有权力上报你的信息给任何一个合法有权机构,当然也包括央行征信中心。至于什么时候上报?那要看监管要求。

很多人可能觉得,不就几千块钱嘛,这些小钱能有啥大影响?问题是银行的思路恰恰相反:几千块钱你都向小贷公司借,你得有多差钱?

如果你打算办理房贷,这些几百、几千的借款记录在征信报告上打印出来有大半页,很能冲击银行信贷经理敏感的神经。

虽说就目前南京这次规定来说只是个例,但为了杜绝炒房现象,稳定房源市场,确保资金安全,这种情况将来很有可能会成为普遍现象。有必要提醒大家一下:准备办房贷的朋友们,几千块钱就千万别从网上借了。

7

网上打印个人征信报告流程

step1:百度搜索个人征信报告或打开网址 http://www.pbccrc.org.cn/(央行征信中心)

step2:点击进入

step3:点击马上开始

step4:新用户注册

step5:已注册的直接登录

step6:注册成功后登陆

step7:选择银行卡验证,下一步

step8:点击获取银联验证码

step9:输入后提交验证

step10:验证通过后,收到银联认证码,回到第8项输入提交

step11:点击下一步

step12:勾选个人信用报告

step14:勾选个人信用报告

step15:选择个人信用报告,输入手机收到的身份验证码,提交

step16:在个人征信报告下方,点击生成PDF。保存并打印此PDF文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