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再挂8幅地 首现自持租赁用地

2017-11-25 08:00: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周二南京推出6幅地块,时隔三天后的11月24日,南京市国土局发布2017年第10号土地出让公告,再次推出8幅地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8幅地块包含江宁、浦口各3幅,还有栖霞和雨花台各1幅,总用地面积超百万平方米,起拍总价121.42亿元。其中位于仙林街道的一幅商办地块中,有部分地块要求建成酒店式公寓,需开发商全部自持,并纳入南京人才安居计划,而这幅地块也被广泛认为是南京租赁试点方案实施以来,出现的**开发商自持的租赁用地。此外,江北的1幅娱乐康体用地也备受关注,未来将建室内水乐园、室内雨林。据悉,8幅地块将于12月27日9:00开始出让。

仙林地块成首幅租赁用地

在这批公告的地块当中,No.2017G69地块为栖霞区仙林街道仙鹤中心区E3、E4地块,东至学津路,南至仙林大道,西至文澜路,北至中建大厦、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办混合用地,出让年限40年,挂牌出让起始价2.67亿。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该地块要求竞买人或联合竞买的其中一方(或其母公司)须为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中的企业,且该地块联合竞买企业数不得超过2家。其中,A地块全部为办公建筑,B地块可设置酒店式公寓,须全部建设自持型租赁公寓并纳入南京市人才安居计划。D地块规划为广场用地,地下空间可设置商业、停车设施及其他辅助设施。A、B地块和D地块地下空间内所建房产全部由竞得人自持,不得销售、不得转让。

G69地块的出现,被认为是南京租赁住房用地的首次尝试。今年8月15日,作为首批租赁试点城市之一的南京出台了租赁试点方案,其中明确提到,在中心城区商业、办公、就业密集区域周边或者工业园区、产业园区集中区域,选取符合住房租赁市场需求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出让时土地用途直接明确为“租赁住房用地”,所建住房全部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用于长期租赁。

而此次公布的仙林的这幅地块,位于仙林中心地区,附近有地铁2号线的学则路站,周边配套完善,交通也比较发达,符合作为租赁用地的相关条件。

浦口“龙之谷”用地现身?

浦口区三幅地块出让,其中作为娱乐康体用地的No.2017G75地块备受关注。据悉,该地块位于浦口区泰山街道,挂牌出让起始价5.85亿。出让公告表示,该地块不得联合竞买,建成后受让人须自持经营不少于10年,自持期间不得销售、不得转让,满10年后不得分割销售、不得分割转让。该地块须配建大型室内综合场馆,总建筑面积不少于30万㎡,占地面积不少于20万㎡。其中室内水乐园建筑面积不低于6万㎡,室内雨林馆建筑面积不低于5万㎡。

有消息称,这幅地块就是华昌龙之谷室内游乐场的建设用地。该游乐场总**额90亿,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具体情况如何,现代快报记者将会保持关注。

此外,浦口星甸街道还有一幅商业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1.8亿。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奶牛场2号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37亿,较高限价51.9亿。

麒麟地块须配建不少于7921㎡人才房

江宁这次也有三幅地块,No.2017G71地块为江宁区东山街道润麒路以东、天云路以南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该地块内须沿天云路设置商业配套设施,形成商业服务节点,商业地上建筑面积须占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的2%-5%。地块要求南京江宁上坊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回购沿街1层门面房3000㎡,沿街2层门面房2000㎡。

江宁区东山街道的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住宅、基层社区中心用地。B地块须配建一处基层社区中心,配建的邮政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基层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公厕、垃圾收集站、环卫休息场、环卫车辆停放场、育儿园由受让人出资建设,面积共计5730㎡,建成后无偿移交区政府。

还有一幅地位于江宁区麒麟街道青龙地铁小镇,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商办混合用地。其中,B地块内可设置酒店式公寓,地块内所建商业须自持满10年,10年后只能整体销售或转让,不得分割销售或转让。

该地块须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7921㎡人才房(含租赁住房),由受让人建成后无偿移交江宁区政府。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张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