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借钱也要投资 购房还是“赌房”?

2017-11-22 09:16: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4日下午,南京购房人吴琳把在银行“躺”了快一年的340万元买房款“化”成了一张银行本票。伴随南京河西10家楼盘集中上市的步伐,终于迎来了在河西选房自住的机会!11月18日,楼盘摇号,一个又一个摇中的号码在吴琳眼前闪过,但惟独没有找到自己的那个。

河西南和河西中部的10家楼盘齐刷刷领取销售许可,3177套河西新房涌市的消息牵动了全城的神经。八成首付的“最严开盘”,极大压缩了购房杠杆,按理,会让投资客知难而退,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对于投资客而言,“限价房”所产生的“买到就是赚到”的诱惑力,已超越一次性付出八成首付的高投资成本压力。

让吴琳心里不平衡的是,当天与她一起参加摇号的一位已有4套房的大学同窗,居然中签了。这位大学同窗眼见吴琳手握的300多万元房款已无处可去,提出借90万元,买一套面积更大的住房投资。这让吴琳哭笑不得,“我这个真正的自住需求没摇上,已经够郁闷了,没想到已经有好多套房的还要向我借钱”。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当下豪掷数百万投资住房的人,已经不是购房者,而是‘赌房者’了。”有网友这样评价。

有人表示,对于买房人而言,新房和二手房之间巨大的价差无异于天上掉馅饼,抢到就是肉。但他同时认为,二手房和新房价差低于两成的,却不一定是“肉”,不必抢。他更称,1年半后南京二手房价格将下跌15%,当二手房价下跌之后,当前部分看似划算的新房,也就渐渐失去价格优势。

事实上,当前投资客购买的这批新房大多交付时间在两年后,而如果拿产权证后3年限售的严规不更改的话,这些房子基本要5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堵死了炒短线获利的路径。而5年后的市场环境实际已很难预料。当前中央已确立“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这其实已给那些借钱投资、背负高额房贷的“赌房者”敲了警钟,投资房产的获利空间究竟有多少,实在说不清。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汪晓霞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