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光华路东延立交有消息 麒麟与主城将有快速路对接

2017-11-18 09:56: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果说本月初通车的应天东街打通了南京东南区域的路网,让主城往返江宁多了一条快速路的话。即将开工的光华路东延跨绕城立交工程将让主城和麒麟之间也有快速路相连,甚至可以缓解玄武大道和栖霞大道的车流。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光华路东延跨绕城立交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已完成,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项目驻地和预制梁场建设。预计正式开工后,最迟2019年将建成通车。

和此前大明路到达大校场位置就停摆的情况类似,由于有着绕城公路的阻隔,连接象房村路直达龙蟠中路快速路的光华路也是一条存在多年的断头路。如果目前开车沿光华路往东行驶,当到达路尽头后就只能顺着绕城继续北上,无论是到达白下高科技园还是更远端的麒麟片区,要么早早绕道星海路,要么就是顺着绕城开几公里,经过启迪大街再转回来,十分不方便。再加上光华路本身和井字快速内环的龙蟠中路相连,平日车流量就很大,而且沿途红绿灯不少,常常是一堵一大片。为改善光华路的通行条件,西起苜蓿园大街,东至双麒路与光华路路口的快速化改造项目已经完成。虽然沿途红灯同样不少,但鉴于光华路在大部分路段已经是一条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只有继续东延,才能打通前往麒麟片区的路网瓶颈。

根据较新公布的工程消息,此次东延施工将采用桥梁跨越方案,主跨为60+90+60米,桥梁全长约1074米;设计时速60公里,桥面双向六车道,宽25.5米。起点位于光华路双麒路路口,止于跨绕城后的马高路,工程采用上跨式立交方案,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建成后,光华路将从此打通断头路,并通过上跨绕城的立交桥直接和麒麟地区实现快速通联,驾车通行至少也节省一半的时间。

来源:南京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