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浮15% 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又涨了!

2017-11-17 09:2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临近年关,多家银行信贷额度都很紧,工行、农行、中行在内的11家银行都捉襟见肘,没有一家确定年内能放款。更让人心塞的是,南京房贷利率又涨了!

没有一家确定年内能放款

目前南京的较新房贷情况如何?据搜狐焦点南京站对11家银行的调查显示:目前除南京银行较低房贷利率还维持在5%外,其余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调至10%以上,浦发银行、中信银行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达到15%。浙商银行虽未暂停房贷业务,但已不接待散客。

对于放款时间,11家银行均表示不确定。“6月办的贷款,到现在都还没放。”民生银行员工强调,年底前放款是肯定批不了的。由于额度紧张,浙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已暂停二套房贷款。

农业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四季度各银行所剩额度不足甚至已用完,额度调整在年内不会出现,年后将会有新额度来缓解压力。“要等到2018年才能确定。”

部分银行已暂停二套房贷

资料显示,目前南京地区包括工行、农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紫金农商行等银行都已突破1.1倍的利率标准,达到1.2倍的利率,且中国银行已率先提至1.25倍,1.2倍利率渐成为二套房房贷标配。

多数银行房贷额度依旧紧张,浙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基本停贷二套房。“上半年就已经没有二套房房贷额度了。”浦发银行内部人士反映。

商办房源遭遇贷款冷遇

多数银行表示在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更倾向于做住宅类的房贷,商办类房源仍旧受冷待。

截止11月16日,工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行、浦发银行已暂停商业性质房源的贷款发放。广州银行与紫金银行商办类产品房屋贷款利率已上升至1.2倍,浙商银行已达到1.25倍。

与此同时,农业银行和民生银行坦露:“可以办理商办类的贷款,但前提是在我行与开发商有合作楼盘,否则无法办理贷款。”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将有证大喜玛拉雅中心、银城KinmaQ+社区、绿城深蓝、中海桃源里等大量公寓盘即将加推房源。“这个需要咨询各家开发商了。”银行透露。

房贷利率调整或将持续到明年

更雪上加霜的是,房贷利率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

工商银行个贷款经理:“现在银行方面不敢做任何保障,也不做任何承诺,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一切需要等到明年年初才知道,但是贷款不放松,应该是可以预见的事。”

浙商银行某分行负责人对此认同到,“楼市具体怎么走,政策还没下来不好说。但内部推测,加息上涨的空间还存在。”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到明年,政府不会放松对楼市的调控,并且短期内银根将持续收紧。国家仍将继续整顿金融秩序,金融去杠杆依然将继续。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年底以前房贷利率仍将上浮,房贷持续加息或持续到明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