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买房现状,一边买一边骂!近期卖得如何?

2017-11-10 09:1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江宁滨江万元盘开盘,3083组客户摇453套房,中签率15%;今天又有一批河西南业主维权,有人评论说,希望维权再大点,交付质量再差点,这样下次开盘就没人跟我抢了。一边买一边骂,这是南京楼市现下最现实的注脚。

南京楼市降温已有踪迹可寻,我们统计了10月以来的开盘数据和去化情况,看完数据确实被惊到,有些板块去化的差强人意……而在这河西以及南京谷底价楼盘开盘后,楼市将整体降温,并回归理性的常态期。

有意思!河西开盘怎么玩?

河西这次开盘是真的板上钉钉了,今天,有消息称房管局已通知河西南楼盘开会,明显好事将近。据统计,河西中部的金隅紫京府、保利天悦、华新城,河西南的佳兆业城市广场、金地中心风华、五矿崇文金城、朗诗熙华府都有开盘计划,上市量非常可观。

不过悬而未决的问题是首付多少、一张购房证明是否只能报名一家楼盘。现在官方还没发布消息,但各盘都通知买房人按照8成首付准备,基本上可能就这么定了。

被压制许久的河西终于释放出一批房源,不少人手握几百万等待摇号。为了降低市场热度,可能的策略有两个,有两个未经证实的说法,还没得到确认。

说法一是河西开盘也许会联合银行,按8成首付的数额提前冻结资金来确认报名摇号资格,比如说河西南90平,单价3.5万,首付8成需250万左右,如果你的银行账户只有250万,那只能选择一家盘报名;如果账户上有500万,那可选择二个盘报名。

如果这么玩,好像大部分人只能报名一个楼盘摇号。

南京之前也出台规定,企业可采用刷预授权的形式,甄别有效客户,这种现象不存在违规,是企业自主经营行为。这次河西会这么玩吗?

说法二是各家楼盘会收取买房人的购房证明原件,这样一个人只能参与一家盘的摇号。但南京此前也出台过规定,到楼盘登记留下的是购房证明的复印件。这次河西会这样玩吗?

之前我们也制作了河西买房门槛图,看看你的预算能买哪些盘?

(8成首付 河西南买房门槛图)

一边是河西即将开盘,另一边则是河西开始维权,近期在江北、河西,已有3家神盘遭遇了维权,时值年末,南京又一批楼盘要交付,维权大幕刚刚开始。

不过,部分限价盘纵使有维权,仍然还有一批一批想套利的带有投资心理的人去买吧?甚至有人期待更多的维权,这样他们才有更大概率买到限价盘,一边买,一边骂,这就是南京楼市的现在。

分化明显!有些楼盘卖得很差

今天,江宁滨江的万元盘弘阳禹洲时光印象开盘,400多套房子,再看看现场的人群,真是人人人人人人人,放眼望去都是人。不过,并不是每个楼盘都能有这么火。

据统计,10月以来南京八大板块中的江北、江宁、仙林、城北、城南等已有约30家楼盘开盘推出了7000余套住宅,具体去化成绩也是泾渭分明,数据来源于官方数据南京网上房地产。

(点击查看大图)

不难发现,通过公证摇号开盘的楼盘在减少,很多楼盘的中签率高达7-8成,买到概率非常高,当然,摇号楼盘也不见得就一定卖得好。除了部分未上传数据的楼盘,部分楼盘仅去化3成、4成,也就是说开盘的大部分房源都没卖出去,售罄楼盘的阵营也在锐减。

低价盘相对好卖,像昨天开盘的翠屏城、今天开的时光印象应该也是卖完的。价格高的楼盘也有卖得不错的,如葛洲坝招商紫郡蘭园开盘当天就售罄了。

优惠多了!口水战、撕逼战变多

判断楼市冷热的两个最关键证据,排名前列个就是抢客激烈与否,另一个就是给优惠楼盘的多寡。

楼盘扎堆开,尤其是现在南京的开盘,都是成片成片的开,一个区域集中性的开盘,同一个区域,不可避免的存在竞争和抢客。

举个例子。就在御澜府摇号的档口,区域竞品楼盘浦泰和天下的置业顾问发消息称:“一部分的在御澜府摇号的较好是理性一点,后边它还有很多期,近期南京的价格也不会有什么幅度的波动,但浦泰价格优位置优势错过就没有了,最后两栋,买不到了再考虑。”

其它区域,比如江宁淳化、青龙山,这样的截客战、口水战也不在少数。

楼盘的集中上市,让买房人选择更多,开发商开始讨好购房者,购房优惠重现江湖,近期,多家楼盘打出双11优惠活动。

也有不少楼盘给出开盘优惠,如仙林的新城璞樾和山首开推出了四项优惠,较高优惠26.7万元,中叠储藏室折后总价20万元/套,享受一口价优惠。淳化的万科禹洲金域东方和弘阳禹洲时光春晓开盘均给出优惠,弘阳禹洲时光春晓开盘当天,首付4成总价优惠3.5万/套,首付5成优惠5万/套。

还有一个很悲催的消息,要分享给买房人,资金端又在步步锁紧咯!

据融360发布监测数据,10月全国533家银行中暂停受理房贷业务的有42家银行分(支)行,占比7.87%,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较9月新增6家分(支)行暂停房贷业务受理。

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在上浮中,今天,有买房人向我透露,昨天他刚在翠屏城买到房,但房贷利率上浮15%,这让他非常郁闷。

相信这一批河西和谷底价楼盘上市高峰过去后,南京楼市会迎来整体降温的常态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