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200万还能买到房!我实探麒麟动脉后发现……

2017-11-08 17:5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马群在媒介中的出镜率颇高,因为和它“唇齿相依”的两条线路接连传来消息:一个是排名前列站为马群站的麒麟有轨电车正式通车运营,另一个是马群至麒麟镇段的宁句城际正在勘探,两条消息接连为科创园、老麒麟人的出行打了鸡血。

今天,我从马群出发,乘坐麒麟有轨电车去踩盘,有轨电车通车后,麒麟的新房、二手房涨价了吗?麒麟板块整体供应量如何,房价会跌吗?未来,麒麟还会是品质刚需的乐园吗?别着急,我们慢慢往下看。  

一探:坐有轨电车的都有谁?

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麒麟有轨电车每天有五六千人以上的客流量,双休更是迎来近万人的大客流,早晚高峰班次要加密。

今天早上,我乘坐麒麟有轨电车,想看看运营情况。9点左右,已错过高峰期,乘坐的客群主要是老年人以及带老人的小孩。据工作人员介绍,早上7点多、晚上19点左右,年轻人非常多,还很挤,这时候正是上下班高峰期。

我反复坐了3个来回,以使得样本更精确,大致计算了下,上、下车人数最多的三个站点分别是百水桥站、南湾营街站、石杨路站,这三个区域相应的来说也是人群最密集的区域,我的这一结论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认同。

另外,沿途风光不错,会经过麒麟生态公园,有不少老人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麒麟生态公园最美视频直击:这条视频,颠覆你对麒麟的所有想象!

周边经营店铺的商家表示,现在每天晚上马群公交车站少了约1/3的人,这部分人去坐有轨电车了。虽然有轨电车候车时间较长,15-20分钟,但是不经过百水桥-马群的堵点,反而可能快一点。原来乘坐55路车到麒麟的人(住在百水桥、南湾营一带)被分流了一些。

如果你坐公交,从百水桥到马群一站,大概2-3公里,可能要堵上20分钟,就像下图这样,每个从麒麟坐公交到马群的人,估计都遇到过下面这样的场景,除了堵还是堵。

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原来在马群公交车站、马群地铁站发单页的句容楼盘的拓客们,现在已经把新据点放在了有轨电车的出站口,大概他们也注意到有轨电车分流掉了一部分居民。

二探:有轨电车通车后,房价涨了吗?

目前科创园主力在售楼盘集中在南湾营街站、天兴路站附近,我今天从南湾营街站下车,到京奥港未来墅、中南熙悦进行踩盘,顺便到中介了解了一下二手房情况。

(有轨电车线路图)

先来看看新房,地王盘京奥港未来墅9月初开盘,目前剩余一些大户型和较差楼层房源,面积131、141平,毛坯均价约26000元/平,首开时,开发商曾表示预计11月再加推,价格上扬,但后来就没消息了,现在释放的消息是,预计后面会加推5号楼高层,但时间不清楚。

地王盘隔壁的纯新盘熙悦放风较快下个月8号开盘,样板间正在装修,首开房源可能改精装,但还没定,如果精装交付,可能均价要接近3万/平。但当我问及限价之下3万可能性多大,该内部人士回复“试一试,不行只能卖回毛坯了。”

围挡不禁让人浮想联翩,“钟山南月牙湖东”,熙悦似乎要重拾此前多个已收官项目一度给麒麟这个片区的定位。

在现场,我发现南湾营站周边有中海国际社区、启迪方洲等小区,近期启迪方洲交付了一批房源,该片区又新增一批二手次新房。那么,有轨电车通车对这个区域房价影响大吗?

(麒麟一批次新房入市)

中介告诉我:“二手房价格变化不大,这边新房二手房和周边新房价格差不多,中海国际社区毛坯房成交价大概在2.3万/平左右,启迪方洲稍微会低一点,像中海国际社区79平的房源,之前成交价格大概在180万出头,现在也也是这个价格,还是挺有性价比的,这个面积是成交最多的”。

(二手房源信息)

三探:麒麟板块新盘上市荒?

我们统计发现,整个麒麟板块在售房源量是比较少的,当然,房荒可能是南京楼市的普遍现象。

科创园板块在售盘仅有京奥港未来墅一家,但户型较大,较片区目前的购房需求现状有些差距,而熙悦上市时间仍未确定。两家楼盘火药味也十足,一家表示自己契合了麒麟后进改善客群的需求,另一家表示,自己的户型段、总价段设置得也更为合理。

另外,富力十号郦墅还有合院别墅在售、中南世纪雅苑住宅已清盘,目前还有公寓在售。

新城G59地块和正荣G36地块今年都不会上市,新城G59地块为麒麟首幅现房销售地块,可能要到2019年上市,而正荣G36地块今年才拿地,预计较快也得到明年年中才能上市。

再看看老麒麟,在售楼盘有麒麟山庄和银亿东城(别墅)。麒麟山庄三期预计到明年5月才能推出,不过到明年,谁知道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而另外两幅已拍出地块,栖霞G46地块和华发G35地块今年也不会上市,前一个预计较快明年上市,后一个可能要到后年。

所以不难想象,整个麒麟板块未来一两年新盘上市量屈指可数,这个板块的供需现状已扭转,也成为南京2.5万/平房价板块内比较稳健的板块之一,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思考:南京品质刚需的乐园也要变吗?

在有轨电车沿线,比如马高路站、天兴路附近,我发现还有不少空地,借着有轨电车的利好,麒麟人民的信心重新被拾掇起来,投资客们对于脚下土地升值的期待也更多了,这片土地在不短的时间内为南京的品质刚需遗留了一片乐园,沉寂之后麒麟必然会觉醒!

从目前二手房报价来看,中海国际社区、启迪方洲还有不到200万的房源,对于不少人来说,这或许是比去参加禄口、江宁滨江新盘摇号更合时宜的选择。

从石杨路站折返到马群时,我特意绕到宁句城际马群-麒麟镇站勘探的地点观察了一番,如果说,有轨电车是科创园沿线人民的希望,那宁句城际就是住在S122沿线的老麒麟居民的殷切企盼了。

蛰伏,只为下一个爆发期,让我们给麒麟一些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