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6月,南京到溧水就可以坐地铁了

2017-10-22 09:47: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宁溧城际公布了全线10个站点的站名并进行二次公示之后,从去年4月份开始全线动工的这条南京城际线路又迎来了重要的节点性消息:全长31公里的宁溧线近日成功实现了洞通,为下一步轨通和电通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此前南京地铁公布的时间表,宁溧城际较快会在明年一季度开始不载客试运行,并在当年6月前开通运营。

宁溧城际和宁和城际、宁高城际三条线路均为今年南京地铁建设中续建的项目,随着今年8月宁和城际率先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宁高城际也在次月开始试跑。而宁溧城际全线开工时间是2016年4月——从表面上看,建设进度似乎比宁和城际、宁高城际慢了不少。其实不然,宁溧城际在全面开工8个月后就实现了全线12台盾构机全部入地,左右双线作业进度也很快。到今年8月份时,项目土建部分仅剩08标段(原命名为团山路站—交通路站)的左右线两个盾构尚在施工,其余部分均已实现洞通。

上周,宁溧城际的08标段顺利贯通,这也宣告了这条线路顺利完成了双线洞通的节点性任务。如果按照后续的过程进展,将依次完成轨通、电通、冷滑、热滑以及不载客试运行环节。

宁溧城际工程全长约30.16km,是南京中心城区与禄口机场、溧水市域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溧水地区与主城快速联系的主通道。列车为B型车,以粉红色为主色调,4辆车编组,采用铝合金全焊接鼓形车体,较高运行速度100km/h,共计11组44辆车。目前,宁溧城际线所有列车均安排在机场线禄口车辆段进行调试。

此前,南京地铁在有关宁溧城际的招标公告中曾透露,该线路要求在明年2月28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考虑到明年春节是2月16日,也就是说,较快节后宁溧城际就将开始试跑,6月底之前正式开通。

另外,宁溧城际未来还有可能与机场线贯通运营,采用“大小交路”的方式,即一部分到机场站,一部分到南京南站。由于目前的机场线未来还将和6号线贯通运营,宁溧城际今后或许也将是参与混跑线路最多的地铁线。

来源:南京晨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