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鼓楼铁北片区113个老旧小区将出新

2017-10-19 09:01: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幕府山新产业区效果图

记者从鼓楼区获悉,鼓楼区新近出台了关于铁北片区发展的重点建议,将用八到十年的时间完成铁北片区更新改造,以商务商贸、科技创新、文旅体验三大产业为主攻方向,将鼓楼铁北地区建设成为承启老城、辐射江北的滨江活力发展区,生活宜居样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主攻方向有三大产业

据悉,鼓楼铁北片区整个规划范围北起幕府山鼓楼区界,南沿津浦铁路,西起大桥南路,东至鼓楼与栖霞、玄武区界,约15平方公里,涵盖小市、幕府山街道全部区域,以及宝塔桥街道大部分区域。

现在的铁北地区是鼓楼区城市建设的一块“洼地”,而未来的铁北将以商务商贸、科技创新、文旅体验三大产业为主攻方向,发展高端商务商贸,打造中央北路商务商贸轴;融合文创产业旅游产业,形成桥东滨江片区文创休闲旅游产业带;发展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产业,打造创新创业特色小镇。

113个老旧小区将整治

在铁北片区的更新改造中,鼓楼区将以民生福祉为切入点,加快该片区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出新整治113个老旧小区,将惠及居民6万户。与此同时,还将加强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积极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升住宅使用功能和宜居水平。

除了老旧小区的出新整治,鼓楼区还将以幕府小镇产业园区为依托,建设10万平方米的人才安居住房,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创业创新。

公共配套方面,除了高标准配置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等公共设施外,还将建设4所幼儿园,4所小学,推动片区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新建14条城市支路

在铁北片区的更新改造中,还将实施片区的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通过生态景观塑造、游园绿地建设等一系列手段,恢复城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结合桥东片区改造,贯通滨江风光带上元门段。有序推进城市山林绿地建设,深入推进幕燕旅游风景区开发建设,启动老虎山—象山公园规划建设等。

市政基础设施改善方面,将通过完成红山南路西延、安怀东路拓宽、北祥路一期等城市干道建设,打通铁北片区对外交通和内部干路系统;通过新建翠庭路、郭家山路、伍佰村路等14条城市支路,优化局部交通微循环。

来源:扬子晚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