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房贷真相 各大银行彻底挥别优惠

2017-10-17 16:18: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六月底,搜狐焦点曾对全市21家银行的房贷情况进行彻底的摸底调查,发现已有13家银行抢先实行基准利率,但仍有6家银行可享95折优惠,且2家银行可打9折。

如今不过三个月光景,市场却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10月17日,我们再次对全市21家银行进行摸底,调查结果显示,21家银行已彻底取消基准利率,挥手告别优惠,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浮,多家银行甚至表示没有额度,今年将不再接受个人贷款业务。

(数据来源: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首先,我们来听听几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对目前现状的描述。不过,在诉说之前,请拿好暖手宝宝。为啥那?因为这将要买房的心,是哇凉哇凉的啊!

有银行首套房贷较快1个月放款 大多数慢慢慢 放款时间不确定

市场到底有多难?银行房贷告诉你。相较今年6月,各大银行房贷放款时间普遍延长,由此前的1—2个月,调整至2—4个月左右,甚至更长时间。邮政储蓄银行更是表态,今年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全面暂停,兄弟们你们继续前行,我先撤了。

放款较快的中国银行,个贷经理表示,“现在申请房贷的话,大概1个月左右就可以放款。如果当月有放款名额,无需1个月就可以拿到房屋资金。”不过他补充到,临近过年,放款时间不能完全保障,但2个月还是能做到的。

此外,放款时间较快的还有平安银行,“目前从申请到放款,较快1个月时间。”但是,并非每个贷款人员都可以尽早拿到放贷资金。“银行的利率认定系统会综合考虑客户的征信、综合素质、以往的合作情况、客户潜力等来判断。”工作人员透露,银行会对征信有问题的客户延长放款时间。

不同于中国银行和平安银行的高速运行,其余银行就显得缓慢得多。建设银行员工介绍,“10月放款额度并不多,较快也要2—4个月。”交通银行也是相同情况,“不能确定客户究竟什么时候能拿到款。”

谈及为何出现此种情况,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房贷放款都需要排队,信用额度高,利率高、贷款额度大的客户将优先放款。”

全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上浮10% 挥手告别折扣

在与各大银行沟通中,还有一个发现,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一轮房贷利率上浮后,10月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再度调整,目前全市银行都加入上调大军行列中。

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坦露:“我们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已经上浮了10% ,二套房上浮到了20%。”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也都无能幸免,全部上浮10%。

好心的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还提醒:“首套房,二套房贷基准利率我们已经不做了,即使现在已经上浮了10%。”

话说,今年6月底,搜狐对南京21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摸底时,紫金农商行、华夏银行2家利率较低还可享9折。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储蓄银行、交通银行6家银行首套房给出95折优惠。

仅过了三个月,各大银行就挥手告别折扣。“今年6月,优质客户还能享受较低9折优惠,下半年说取消就取消。”南京银行也很无奈,“目前全市银行都上调了利率,我们不能掉队啊!”

关于房贷利率的调整,此前还能享受95折优惠的某银行个贷经理明确表示,“不要指望还有折扣,基本没希望了。”

明年银行房贷怎么走——他们有话说

2017过去四分之三,转眼即将迎来2018年。面对涨了又涨的南京房贷利率,未来怎么走?来看一下银行一线人员的预测。

平安银行某分行负责人:“明年楼市怎么走,政策还没下来不好说。但是贷款不放松,应该是可以预见的事实。”

交通银行个贷经理:“公文具体什么时候发放,或者会不会发放,需要等到明年才知道。但是,如今政策波动大,说不定过两天又变了。”

对于房贷市场,我们也采访了业内专家的看法。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贷收紧的趋势预计在2018年还会延续。”贷款利率上升符合预期,基本上是资金面收紧的体现,也是金融环境步入收紧周期的重要指标。当前银行贷款不光要考虑是否更贵了,关键要考虑是否愿意贷款了,无论是合规的还是不合规的,实际上审核都比较严格。

“明年房贷趋紧是大基调。”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对此也赞同道,信贷大环境需要“脱虚向实”所以基调上,房贷偏需成分多一点的,今年肯定会收紧。另外,明年上半年市场也不会有根本性变化,从紧是大基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