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栖霞打造宁镇扬产业协作核心区

2017-10-16 09:4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上月举行的南京“金洽会”上,南京市栖霞区一举签下1250亿元大单:华润斥资200亿元在城北建设商业综合体;栖霞山下投资20亿元的滨江邮轮小镇启动;南京综保区110亿元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落户……金秋时节,从燕子矶新城到栖霞山文化休旅区,从仙林科技城到新港开发区,栖霞涌动着开发建设的热潮。

“南京、镇江、扬州山水相连、产业互补,省委、省政府部署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给栖霞区带来发展契机。”栖霞区委书记邢正军说,宁镇扬协作共建,打造“1+2>3”的“铁三角”,栖霞区就处于这个“三角区”的中心位置。为此栖霞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文旅项目和跨界合作发展,努力打造宁镇扬一体化核心区、先导区。

宁镇扬跨区协作,过江通道先行。8月底,南京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启动,为即将开工的和燕路过江通道做“铺垫”。和燕路通道纵贯南京城,北接浦仪公路,是扬州沿长江北岸连接南京、打通南京东部腹地的新通道。除了和燕路过江通道,南京还规划仙新路、七乡河、龙潭三条过江通道,加上已建成的二桥、四桥,栖霞区将有6条过江通道连接江北和扬州。其中龙潭通道地处三市边界,将建成宁镇扬跨江共享的大动脉,栖霞区规划建设40平方公里的龙潭新城,成为三市协作的“桥头堡”。

6条过江通道不仅将进一步打通宁镇扬协作的“长江天堑”,还和东西向交通的沪宁高速、312国道、疏港大道,在栖霞境内织成“蛛网”一样的路网体系。为提高跨境交通能力,栖霞区斥资50亿元对栖霞大道—疏港大道快速化改造;312国道南京主城—仙林段(玄武大道)快速化改造后,栖霞区又投资十多亿元对仙林—龙潭段改造,改造后经由这两条快速路,驱车可以从新庄立交一路无红灯抵达龙潭新城和镇江下蜀镇。

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为跨区产业协作打下基础。南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德臣介绍,园区光电显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三大支柱产业产值达2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上工业比例高达70%,有条件打造宁镇扬产业协作核心区。如今开发区东扩龙潭,在“东区”开建的红枫集成电路产业园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已“深入”宁镇扬三角区腹地。这里拥有南京港和国家综保区,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改造,以及南京铁路西站货场搬迁新港,宁镇扬三市以长江和疏港大道为纽带,将形成公铁水联运的物流新格局。

科创合作是另一支“潜力股”。仙林大学城拥有12所高校、17万师生,栖霞区依托仙林,沿着新改造的312国道,建成众多大学科技园、新港高新园、南大国家双创基地等科创载体,其中江苏生命科技园载体面积就达400万平方米。栖霞区科技局负责人认为,312国道沿线高校、科创园区扎堆,极有条件像美国波士顿128公路那样,建成辐射宁镇扬的创新策源地。

“把栖霞区建成宁镇扬一体化核心区,关键还要完善高端服务,高标准建好仙林副城。”栖霞区区长黎辉介绍,在南京总体规划中,仙林规划为南京人口百万的东部副城,不仅带动新港、尧化、汤山、龙潭等东部片区,还可为镇江、扬州提供服务。因此在高标准建设仙鹤、白象片区,仙林又着手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的西岗片区,围绕地铁2号、4号线建设青龙地铁小镇。为进一步提高城市能级和魅力,仙林“内外兼修”:对内实现公共配套高端化优质化提升,引进鼓楼医院、泰康人寿、法国欧葆庭、省中医院等医养业巨头,商贸业结合山水环境,打造“情景交融”的高端购物街区,总建设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金鹰湖滨天地围绕仙乐湖配套游船码头、无轨火车,羊山湖风情街紧邻郊野公园,万达茂打造“第四代文旅综合体”;外围开建栖霞山禅意小镇、滨江文旅小镇,开建19平方公里的栖霞山文化休旅区,投资200亿元建设华侨城欢乐谷。

来源:新华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