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用“地铁”构建半小时都市圈

2017-10-16 09:1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我们在大谈宁镇扬一体化的时候,南京与马鞍山、滁州的一体化进程,其实一直在加速推进中,另外虽然交通不便,南京与安徽宣城的融合进程再提宁宣黄成长带建设。从17年前首倡的南京都市圈到今天加快与周边城市的一体化建设,从一小时都市圈升级为以轨道交通对接的半小时都市圈,南京正在加速牵手周边城市联手发展,夯实长三角少有特大城市的基础。
  宁镇扬一体化 全面对接的不仅是地铁
  宁镇扬一体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较新消息。今年9月底,南京、镇江、扬州三地旅游一卡通(APP)联合发行启动仪式举行。游客用手机下载“游园卡”APP  后,全年可不限次数游玩宁镇扬37个景点(总票价1680元),售价为470元。这是南京首次以手机APP形式推出年卡。在“游园卡”APP中还有“南京旅游虚拟年卡”功能。即日起,市民可以直接在APP里购买南京公园年卡并且续卡,价格为230元。
  10月11日,江苏省又一条过江通道——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开工建设。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起自扬州正谊枢纽,顺接五峰山公铁合建大桥跨越长江,止于镇江大港枢纽,全长约33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该项目对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江苏省交通建设局日前发布招标公告,为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可行性研究项目进行招标。
  宁马一体化 宁和一期年底通车
  今年9月21日,马鞍山市政协调研关于切实推进宁马交通一体化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近年来,为推进宁马交通一体化,马鞍山在规划、建设、政策、软件、高铁等方面积极与南京市对接。
  目前,马濮路对接苏430省道、皖314省道对接苏341省道有望年内通车,宁马高速改扩建等项目正进行前期工作。马鞍山连接南京公交线路的125路运行正常,今年9月推出的市民卡已经实现在南京刷卡乘公交。
  轨道交通方面,南京人熟知的宁和城际,预计在今年底正式运营,一期全长约37公里,东起南京南站,西至浦口桥林,全线设19座车站。
  对于二期何时通往马鞍山和县,和县发改委表示目前已委托中铁四院开展预可研编制工作,且已进行了六轮修改,建设方案比选工作基本结束。二期工程主要建设江北新区宁和城际一期终点站黄里至和城的城际铁路,道路全长约30.76公里,投资估算约77亿元。受交通量、融资渠道和马鞍山市规划布局限制,加之又是跨省的轨道交通工程,预计前期审批工作时间会相对较长。
  宁滁一体化 宁滁城际确定开工时间
  滁州打造南京江北半小时通勤圈,其中,滁宁城轨连接京沪高铁滁州站与南京北站,是滁宁同城化的“1号工程”,目前滁州段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滁州方面表示争取安徽段2017年底开工,南京北站也确定了消息,2018年正式开工。
  未来,这条线在南京北站与地铁3号线西沿线对接,完成两市轨道交通的一体化。
  除了宁滁城际,开通3年多的宁天城际S8也迎来了二期的消息。上半年,天长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显示,宁天城际铁路已入选国家发改委排名前列批推介的PPP项目。
  宁天城际安徽段全长21公里,作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需要60亿元投资。
  宁宣融合 拟建宣城至高淳轨道交通
  今年上半年,南京市规划局组织研讨“宁宣黄”成长带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把“宁宣黄”称为发展带,而不是城镇带,是因为其还未形成有组织的城际轴带。由于快速交通欠缺,南京去黄山多绕道沿江。南京到黄山距离最近,可从黄山分流至全国各大城市的国际游客中,南京所占份额仅排名第七。
  2017年3月13日,宣城与南京签订协议联合开展宣城至芜宣机场至南京高淳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方案研究。4月5日,宣城邀请中铁上海设计院专家专题咨询,近期将开展线网规划与建设规划研究,拟通过PPP模式实施。
  来源:金陵晚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