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新版城市总规启动编制 新城市发展方向要定了

2017-10-11 09:16: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历时两年,开展16项专题研究,完成25项专项规划,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启动修编工作。新的城市总规修编完成后,将为南京未来城市发展指明方向,新城市总规近期规划2025年,远期至2040年,展望远景至2050年。

参与总规修编的相关负责人说,南京正处在转型期,未来南京发展要提升城市品质,执行“多规合一”,突出“绿色、低碳、人文”的发展理念。因此,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亟待开展。目前,南京市已经将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纳入2017年城建奋斗目标,作为南京市今明两年的工作重点。

城市总规修编,要修什么?据悉,本次规划任务主要包括专题研究和专项规划、区发展规划大纲和行业发展大纲、总规纲要和成果等。在专题研究、专项规划方面,本次规划将从规划实施评估、提升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城市魅力、优化空间格局、规划改革创新等6个方面开展16项专题研究;从经济发展系统、综合交通系统、名城保护系统、设施保障系统、城市支撑系统和规划实施系统等6方面开展25项专项规划。 新的城市总规修编将突出南京特色,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城市发展力和竞争力。预计专项规划和总规修编将在明年年底完成,2019年1月报批。来源: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