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加码 两天六城限售

2017-09-24 09:28:33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9月22日晚间到23日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七个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其中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6城分别对新购住房再上市作出限定,时间为两至五年不等。

现象

六城齐限售

重庆22日出台楼市新政称,23日起,重庆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22日南昌印发楼市新政,自9月23日起,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长沙除限购升级外,还规定当地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

南宁楼市也规定,二套及以上住房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23日凌晨贵阳也加入“限售大军”,新政规定,在当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间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

9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就进一步调控楼市发布补充意见,市区内居民家庭自发文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与上述城市不同,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新政规定,西安的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价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解读

围堵炒房的一记“大招”

事实上,自今年3月厦门市出台首 个限售政策后,限售阵营不断扩围,年内成都、福州、青岛等近40个城市纷纷宣布新购住房取得产权证后,需持有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期限在2年-10年之间。这种一定时间内冻结房子流动性的限售政策被视为围堵炒房的一记调控“大招”。

此番7个城市密集加码调控,而且其中6个城市加入限售行列,意味着什么?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指出,重庆、南昌、西安、长沙等地均是二线城市中的房地产交易较热的城市。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房价数据中,这些城市大多数涨幅在同类型城市中居于前列。

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指出,此次长沙新政力度大于重庆、贵阳、南宁等其他城市,主因是长沙楼市热度较高。

张大伟指出,最近两日,长沙、重庆等城市的调控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开始逐步下调到更多的二三线城市。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从后续市场和政策走势来看,限售政策更多地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管控新思路,从而让“房住不炒”的导向真正落实。后续更多城市对炒房的需求将会有较大的遏制,也会使得住房持有的现象更加理性,这也体现了当前住房市场的长效机制正逐渐确立。综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