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到苏南有了“定制班车”

2017-09-23 09:4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长江大桥进入封闭维修期以来,江北市民乘坐长途车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前往苏南方向,需要多次换乘,复杂又耗时。记者昨天了解到,为解决市民出行问题,在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的支持下,长客公司推出了中转联程特色运输服务,江北市民去苏南有了“定制班车”。

昨天上午9时许,一辆定制中转班车从桥北客运站缓缓驶出,与之对应的江苏快鹿公司“主线班车”也从南京主城区客运站同时始发,前往沪宁高速苏南方向。中转班车经葛塘客运站配载旅客后,通过二桥高速、沪宁高速,抵达黄栗墅服务区,将旅客交由主线班车达成余下的行程。从桥北站出发到黄栗墅,中转班车行驶了1个多小时。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大桥自2016年10月底进入为期27个月的封闭维修期,南北交通面临巨大压力。市运管处在“大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以往江北地区市民乘坐苏南方向的长途客车,先要通过公交、地铁等方式到主城区汽车客运站或汽车客运南站。由于公交沿途停靠站点多、道路拥堵、耗时长,单程用时就要50—60分钟,有时甚至要80—90分钟。坐地铁时间虽可控制,但大桥封闭维修后,地铁客流剧增、车厢拥挤,若遇雨雪恶劣天气或携带儿童和大包小包行李,换乘愈加变得复杂和艰难。 

为弥补江北群众出行短板,市运管处鼓励客运企业转型升级,南京长客集团、江苏快鹿公司盘活现有道路客运资源,以便捷出行为目标,推出了以主线班车与中转班车相结合的联程定制特色运输服务。目前,中转班车开通了南京至苏州、无锡、常州3条班线,每日开行上、下午两个班次。定制中转联程运输的开行,填补了江北地区发往苏南方向没有客运班车的少有。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