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今起,主城六区三大房产业务一窗办理

2017-09-20 09:13:31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不论买商品房还是存量房,办不动产权证,只要跑一次腿,就能在家坐等快递小哥送上门。9月19日,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等部门举行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自9月20日起,在主城六区范围内扩大推出存量房等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一体化办理模式,实行“一次取号、一窗受理、一键缴费、一网办结、一并快递”。

服务升级

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

今年6月9日,南京推出商品房一体化办理服务。此次,服务再升级。

今天起,南京主城六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雨花台区)范围内的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事项,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华侨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中山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率先实行一体化办理;大光路、中央门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将于9月25日推广应用。

具体怎么办理?市政务办副巡视员董建民介绍,服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当事人根据咨询引导取号,携带相关材料原件(无需复印)至综合窗口“一窗”办理业务。商品房或存量房交易登记可一体化网上办理,办理流程全透明展示,各类税费通过“我的南京”APP一键支付,产权证及相关票据由南京EMS免费快递送达。

其中,暂不具备一体化网上办理条件的,综合窗口也提供线下服务,当事人在综合窗口交件后至收费窗口通过刷卡、现金等方式缴纳相关税费。

限时办完

商品房2个工作日,存量房2.5个工作日

哪些业务可以这样办?

据介绍,全业务涵盖不动产登记所有业务,包括涉及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的业务,如商品房、存量房买卖等;涉及税收与不动产登记的业务,如受遗赠、司法裁定(含司法拍卖)等;只涉及不动产登记的业务,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抵押权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更正登记等。

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涉及房源核验(配图)、交易备案、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多个事项,以往当事人需要多次取号、多次排队、多个窗口办理,材料需要重复提交。实行一体化办理后,采取“一次取号、一窗受理、一键缴费、一网办结、一并快递”的方式,只需跑一次腿、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一键缴费后静候快递上门。

据介绍,商品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存量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时限为2.5个工作日,自缴费完成起,至完成证书制作时止。当事人补正材料时间、权籍调查、证书寄送时间均不计入办理时限。

未来,在高淳、溧水买房子,也可以在市区办证。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浦口、江宁等“老五县”的数据跟市区还没有沟通互联,也没有整合,“预计明年,老五县就能和市区互通互联。也就是说,以后你在溧水买房,可以在市区办证,不用再来回奔波。”

热点问答

1

一体化办理有哪些程序?

(1)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取号;

(2)叫号后,至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办理,并提供南京市域范围内的邮寄地址,符合受理条件的当场领取《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收件单》;

(3)申请人本人(多个申请人的,指定网上操作人)在 “我的南京”手机APP中点击进入“南京房产”或“不动产登记”,在“备案登记”的“办件进度”页面中的“缴费”模块,点击“支付”按钮,及时付清相关税费(含配图费、物业维修资金、各项税款、登记费、工本费等),如不及时支付,后续流程将无法办理;

(4)待南京EMS送件上门后,须由约定的收件人出示居民身份证,以及综合收件单原件或“我的南京”APP中的验证二维码,经快递人员核对证件并扫码验证通过后,收取证书和相关票据,清点无误后在“我的南京”APP中确认收件。

当事人可通过“我的南京”手机APP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和状态,一键缴费,查阅南京EMS递送的物流信息。

2

办理大厅地址和咨询电话?

(1)中山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中山路171号):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025-83198500(不动产登记部门)、025-84710699(房产部门)、025-52271634(税务部门);

(2)华侨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华侨路35号):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025-83198500(不动产登记部门)、025-84722588(房产部门)、025-84705266(税务部门);

(3)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A4厅(江东中路265号):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025-68505401;

(4)大光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大光路49号):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025-83198500(不动产登记部门)、025-84680379(房产部门)、025-84680876(税务部门);

(5)中央门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龙蟠路9号):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025-83198500(不动产登记部门)、025-85532963(房产部门)、025-85532957(税务部门)。

更多业务类型材料清单详见责任部门网站:

bdcdj.njgt.gov.cn

fcj.nanjing.gov.cn

nj.jsds.gov.cn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