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在溧水开工

2017-09-19 09:08: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5日, 作为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专场活动之一,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成功落户,不仅能进一步增强禄口机场作为全省少有的高等级对外临空口岸的航空货运功能,也将通过打造机场内外一体化、一站式的通关便利平台,提升溧水乃至南京的对外开放水平,为南京发展临空经济、打造高水平开放高地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空港大通关基地将吸引更多高端企业

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项目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空港核心区内,紧邻禄口国际机场。项目总用地面积654亩,首批启动项目总投资28亿元(包括基础设施与客户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开发建设10万平方米保税B型物流中心(B型),13万平方米航空货运分拨中心、冷链物流中心、跨境电商集采中心及5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配套设施。

该项目将弥补禄口机场航空货运功能,吸引更多航空高端制造类企业及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并实现区域结算与运营中心落户。目前,广源通达、展新物流、龙泽供应链等已签订入园协议。项目涉及航空物流、欧洲食品、医药GSP冷链中心、数码产品进出口等。

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项目采取国内目前较先进的航空物流及综合服务运营模式,能够有效协调海关、国检、税务、外管等口岸管理部门高效顺畅运转,真正实现“快进快出”,目前已签约30多家高端航空制造、航空物流及跨境电商企业,未来将吸引更多区域结算与运营中心落户,预计建成并稳定运营后,年营业额将达20亿元。

一批重点工程使溧水与机场联系更紧密

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由航空运输业引发的时间价值竞争已经成为继海运、河运、铁路、公路运输之后,驱动经济发展的“第五冲击波”。临空经济正在成为继陆路经济、海洋经济之后又一新的增长点。

溧水有毗邻空港的独特区位及便利的地面交通条件,有支撑临空经济发展的内生成长空间及相关产业发展基础。近年来,溧水区围绕建设高品质、现代化的空港枢纽经济区和高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总目标,积极深化与禄口国际机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力推进空港枢纽经济区(溧水)片区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滨淮大道西延、跨秦淮河大桥即将全面贯通;轻轨S7线主线工程已经完工;省道123城市化改造正在进行。这一批重点建设工程将使溧水与机场的联系更加紧密,更加便捷。

在产业集聚上,溧水区着力集聚临空制造、航空物流等航空关联产业,加快临空经济发展,先后引进了中国物流、天猫超市、新加坡新中联等一批知名物流企业。

目前正重点打造的空港会展小镇,紧邻禄口机场,规划建设一座会展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空港国际会展中心,并配套以相应的会展商务、会展文创、酒店居住、医院学校等功能设施,今年10月底将全面开工建设。

何为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

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是国内目前较先进的航空物流及综合服务运营模式。能有效协调海关、国检、税务、外管等口岸管理部门高效、顺畅运转,极大提高通关效率、压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真正实现“快进快出”。

建设大通关基地则是实现“大通关”的重要途径。大通关基地是在口岸及相连接的区域建设的物理设施平台,将目前分散的监管口岸各部门、单位、企业等高度集中起来,从而使得口岸相关的物流环节,包括运输、货代、报关、配送、包装、仓储、装卸等相对集中,以降低口岸物流成本,提高口岸物流效率。

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项目是继首都机场大通关基地之后的国内第二个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基地的建设能快速完善南京禄口机场口岸通关功能,形成高端航空产业的集聚,从而带动区域产业和生活服务体系的升级。是溧水区实现航空制造、航空物流、总部研发、跨境电商、现代服务等产业集聚的核心引擎。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长喜 王玮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