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为爱携手,共赴“彩虹的约定”

2017-09-18 09:3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6日,由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发起的“彩虹的约定”新址启用仪式在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顺利举行。

“彩虹的约定”新址启动仪式现场

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荣誉理事长、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先生、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朱洪先生、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发起人、中心主任黄芳女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先生、南京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程文琴科长及其他筑爱合伙人齐聚南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初心不改,燃起生命的希望

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以下简称:“世茂彩虹中心”)是由世茂集团援建的一家为重症孤残儿童提供舒缓疗护和临终关怀的公益机构。此次新址的启用,使世茂彩虹中心的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更多重症孤残儿童和临终患儿带去爱与希望。

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新址

在“彩虹的约定”活动现场,世茂彩虹中心荣誉理事长、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先生同与会嘉宾一道为彩虹中心新址启用进行了揭幕,并亲自为2017共建彩虹中心活动中“筑爱合伙人”的认捐个人和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先生同与会嘉宾一道为彩虹中心新址启用进行揭幕

许世坛先生很早以前就已经关注到了重症儿童这一群体,多年来一直坚持亲力亲为,默默地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长期帮助和看望这里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带去陪伴与关怀。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先生致辞

因此,在活动中他也由衷地谈到,“世茂彩虹中心”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企业、志愿者等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到新址后的彩虹中心将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们。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朱洪先生致辞

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主任黄芳女士在活动现场讲述了三年来孩子们在彩虹中心的点点滴滴,与会嘉宾发自内心地为获得新生的孩子们感到高兴和激动,一些孩子们幸运的在彩虹中心得到了悉心的照料和有效的救治,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一些临终关怀的孩子则得到了爱和尊严。

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主任黄芳女士发言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市集”义卖环节,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情支持。义卖收益将全部用于为世茂彩虹中心添置家具和医疗用品。

“彩虹的约定”公益市集义卖现场

搬迁新址后的“世茂彩虹中心”总面积由原来不足300㎡扩大至约1500㎡,床位从12张扩张到38张,同时增添了更加完善的儿童基本生活配套设施,继续升级包括治疗室、隔离室、感官活动室等重要医疗配套,使重症患儿的生活医疗条件得到了极大提升。

世茂彩虹中心新址配套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床位中的19张来自于南京世茂彩虹中心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公益平台发起的“共建彩虹中心”的筹款活动。

“捐步挑战”和“筑爱合伙人”彩虹共建行动不仅吸引了多支世茂爱心团队等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也得到了著名制片人黄澜女士、演员周迅女士的大力支持,这成功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重症孤儿群体的关注。

2017“筑爱合伙人”名单

包括世茂、科勒、博西家电等在内的多家爱心企业、明星名人及志愿者团体热心都加入到了本次“筑爱合伙人”彩虹新家共建行动中来,其中世茂集团更是面向其全国区域及公司各职能条线进行了广泛推广。截至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共获得3.4万人次参与,成功产生19席“筑爱合伙人”

为爱同行,续写公益的华章

重症儿童健康及临终儿童关怀一直是社会关注较为薄弱的领域,正是注意到重症儿童临终阶段亟需社会关爱的特点,以及当前社会公益力量对这一领域关注较为薄弱的现状,世茂积极进入这一领域并将其作为自身公益事业的重点。

从2013年10月世茂捐赠首笔善款开始,其先后组织开展了“蝶爱行动”、“百度公益一小时”、“筑爱合伙人”等公益行动,全面扶持重症儿童救助项目在中国内地的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世茂员工多年来也积极参与到了这样的公益行动中来,世茂“三年III班”南京区域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在陪伴与照料彩虹中心孩子们的过程中,收获了自身的公益感悟与情感的升华,“彩虹的约定”活动“公益市集”环节的近百件义卖物品,也都来自于世茂集团各爱心团队的捐赠。

世茂“三年Ⅲ班”南京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陪伴和关爱

此次新址落成,对于南京世茂彩虹中心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一份份爱心汇集在一起,凝聚成了强大的公益力量,将温暖更多重症孤残儿童的身心。一家企业或机构的力量是有限的,世茂希望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到关注与救治重症儿童的事业中来,一起为世茂彩虹中心共建行动添砖加瓦,不断促进重症儿童慈善事业在中国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