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镇一体化发展再次提速

2017-09-14 09:31: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宁镇一体化规划研究报告》出炉。报告就镇江市城镇空间结构、综合交通体系、生态空间结构等方面的总体规划调整提出了具体建议。其中两市交通无缝对接的前瞻性布局研究,不仅可让两地市民低成本、短时间内互达,更为享受双城一体化公共服务创造了可行。有关人士表示,《宁镇一体化规划研究报告》的出炉,意味着宁镇一体化发展再次提速。

据镇江市规划部门透露,《宁镇一体化规划研究报告》对镇江市城市总体规划调整的建议,主要从三个方面着力展开:首先是调整城镇空间结构,深化镇江西部沿江地区的功能定位,以高资地区建设为抓手,梳理铁路公路廊道,优化调整城市增量空间,加强镇江中心城区西翼与南京的江南城镇发展带和都市区沿江东部城镇发展轴的对接。加强高资工业园区与镇江高新区的空间整合联动,形成边界清晰、形态完整的产业集聚区,加快低效工业土地二次开发,盘活工业用地存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动宝华镇深度融入南京仙林副城发展格局,承接居住空间外溢、发展特色创新功能,保障用地供给和基础设施建设。

其次是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十三五”期间,将预留镇宣铁路、南沿江铁路、扬马城际的通道,预留规划城际铁路接入镇江东站、镇江南站的空间。预留国道312快速化、省道243高速化、省道338一级公路化的通道空间。根据南京、镇江中心城区复合交通廊道的建设目标,预留地铁3号线改线、S1线、南京地铁S5线镇江支线的通道,预留南京地铁5号线接入高资城际站的空间。

三是再造生态空间结构。在长江和宁镇山脉生态廊道的基础上,加强与南京生态系统间的联系。加强宝华山、五洲山、十里长山等重要山体的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增强与市域西部南京生态系统的联系,提升宁镇山脉生态廊道的完整性。加强对长江岸线的保护和生态修复,整合下蜀、高资地区港口码头和生产岸线,提高生态和景观岸线比例,打造宁镇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加强高资、下蜀、宝华等城镇组团间的生态廊道和风景绿道的保护和控制,提高人居环境品质。依托扬溧高速、镇荣公路、茅山山脉等构建扬溧高速—茅山生态廊道,沿扬溧高速、镇荣公路两侧建设绿化林带,开展茅山山脉生态修复工作。

对于句容市,其整体战略定位和空间布局也有所调整。句容市域空间结构将在2013版总规提出“环宁镇发展带”的基础上,增加与南京环主城科技带、环主城东南文化休旅带对接内容,推动句容特色资源、创新资源与南京联动发展,共同形成跨界合作的复合型发展带。

来源:南京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