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庆前11条道路完成整治

2017-09-14 09:25:24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国庆节就快到了,南京道路整治情况如何了?日前,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接受网络访谈时提到,凤台南路、华侨路、苜蓿园大街、长虹路(建邺段)等11条道路整治,常府街、华侨路、凤台南路等6条干道的立面整治,都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成。同时,外秦淮河沿岸整治工程也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汛期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2017年除了22条道路整治项目,市建委还重点推进了明城墙、外秦淮河沿线环境整治。

明城墙沿线建筑环境整治重点在秦淮、玄武两段,共计9.8公里,涉及秦淮段95万平方米、玄武段2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秦淮段91幢楼已完成房屋立面整治并拆除脚手架,208幢楼已完成房屋屋面整治,其中武定门北巷小区已全面完成,豆腐坊北片、来凤新村亚太、西关头小区等15个小区整治基本结束;玄武段西家大塘、北西家大塘建筑立面完成95%,其他小区完成55%。

外秦淮河沿岸整治工程,从武定门至三岔河口全长12.5公里,包括岸线、建筑立面整治以及绿化亮化,目前设计方案已确定,施工招投标结束,已进场施工,计划明年汛期前完成整治工作。

南京市建委副主任朱家祥介绍,在整治过程中,最令市民满意的就是内秦淮河东段的整治。它起自逸仙桥,西至东水关,全长2.3公里。秦淮区从2016年起对秦淮河东段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治,水质告别了黑臭。2017年,市建委工作人员沿线走访,了解群众想法,在保证“水清”的同时,重点实现了“岸绿景美”,还让南唐文化得以重现,使得环境整治既美观又有历史内涵。

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城建投资已累计完成457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5.5%;城建奋斗目标已开工212个,占总数的83.1%。从全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来看,建设管理等四大类17项工作完成16项,完成率达94%。

记者:张瑜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