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如何引领扬子江城市群发展

2017-09-14 09:2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今年南京“金洽会”的“重头戏”,2017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昨天举行。今年的市长国际咨询会议以“聚力创新,发挥南京在扬子江城市群中的引领作用”为主题展开,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就如何加快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如何有效增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问题,与南京市领导展开对话。

南京拥有高等院校53所,“两院院士”81人,万人大学生数量全国排名前列,是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但南京在发展中也遇到了“瓶颈”:产业总体仍处于中低端,与沿江城市尚未形成集群效应;创新优势没有充分转化,对城市群的带动作用有待提升。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区域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方创琳认为,南京的优势显而易见,但也存在创新体制壁垒大,创新职业化培养不够的问题。比如南京有14所亚洲较大的研究所,但是和地方的结合度却较差,产学研各自为政,交流融合不够。

“一群城市”与“城市群”的区别,往往就体现在城市间融合发展的水平上,只有在城市融合发展上取得突破,才能真正发挥1+1>2的效应。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表示,南京在此前发展中存在定位模糊,特色不明,空间松散,功能重复,传统产业主导,新型高端产业发展不快等问题。他建议南京与南通实现“南南”合作,打通江海联动北出海口,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沿江沿海一体化。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薛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