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6条地铁进展:宁和城际年底通 7号线初步设计获批

2017-09-07 08:41: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昨日公布了在建6条地铁线的较新进展。宁和城际一期“一马当先”已在不载客试跑,较快11月中旬将开通;宁高二期紧随其后,很快将迎来不载客试跑,力争年内开通;宁溧城际线则计划明年上半年通车……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仇惠栋

宁和城际一期 正在试跑,年底通车

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为了实现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目标,从8月13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该线东起南京南站,经大胜关铁路桥过江,西至浦口桥林,是继3号线、10号线之后南京地铁又一条过江线路。

宁和城际车辆选型为B型6辆编组,较高行驶速度为100km/h。其中跨江段是目前南京过江线中少有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的轨道交通线路,利用高铁大胜关长江大桥专用过江通道并与其合建,地铁线路与高铁线路在桥上并驾齐驱,也是国内罕见的设计实例。

宁和城际换乘站共计3座,与多条已建成或规划中的地铁线路进行换乘。其中油坊桥站与2、8号线,永初路站与7号线通过通道换乘;马骡圩站与11号线则通过站厅换乘。

宁高城际二期 首列车交付信号调试

截至8月底,宁高二期工程新建的5座车站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全线已实现“轨通”、“电通”,并完成冷热滑试验。首列车已交付信号进行调试工作,列车昵称“小柠”。

宁高二期很快将迎来不载客试跑,力争年内开通。 

宁溧城际 全部车站完成主体施工

截至8月底,宁溧城际工程新建的9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逐步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阶段。12条盾构隧道已有11条贯通,正线铺轨已完成总量的84%。宁溧城际工程全长约30.16km,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线路起点为禄口机场站,终点至无想山站。宁溧线列车准确的颜色名是“薄红梅色”,粉嫩的外表一亮相俘获不少网友的心。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该线有望明年上半年通车。

5号线 试验段建宁路站主体收尾

截至8月底,建宁路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PPP项目已有前庄站、朝天宫站等12个工点开始土建工程施工,其余区段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绿化迁移和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继上海路站、科宁路站、竹山路站、新亭路站、山西路站、七桥瓮站、吉九明挖区间、水长街停车场等多工点开工建设,近期诚信大道站、方家营站、盐仓桥站三个工点将陆续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5号线是南京地铁“十三五”建设规划中的排名前列条开工建设线路。线路北起下关方家营站,南至江宁吉印大道站,全长37.4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14座。该线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1号线北延线 二桥公园站已围挡施工

截至8月底,先导段二桥公园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余区段已完成招标工作,即将进场施工。该线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即未来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

该线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接入现有的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

7号线 工程初步设计已经获批

8月21日,南京市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南京地铁7号线初步设计。

地铁7号线南起西善桥,北止仙新路,线路长35.64公里。它串联起西善桥、河西、下关、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覆盖多处保障性住房,是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重要线路。今年上半年,该线就开始了地质勘察工作。目前,7号线试验段螺塘街站已在建设中,年内将全线开工。该线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此外,江北新区的两条地铁线宁天城际(S8)南延、11号线均已经开始地质勘察工作。

首条走出市域、真正的城际线——宁句城际也在进行地质勘察,力争年内开工。(来源: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