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国土局发公告 方山梦工厂地块需配建人才房

2017-09-06 09:3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个月由南京市国土部门新挂牌的一批地块中,江宁方山的一处35万平方米综合用地是总投资超400亿元的“梦工厂”项目。记者昨日从官方渠道获悉,这幅地块将配建13000平方米的人才房,其中包括租赁住房。

今年8月19日,南京国土局新推了8幅地块的公示信息,在江宁方山板块,高新园方前大道以南的2017G50地块颇为亮眼,因为该位置即江宁“梦工厂”项目所在地。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出让面积为35万平方米,用地性质包括商业、娱乐、商住混合、二类居住用地等,综合容积率1.35,较高限价70亿。

市场人士介绍,这幅地块的功能定位为主题乐园、主题地产以及湿地游乐于一体的城市特色功能板块,出让公告上要求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的下属控股公司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形象,竞买人还应具备国内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且不得联合竞买,项目包括3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邮政所、社区中心、幼儿园等。

根据规划,“梦工厂”项目总投资将超400亿,开发计划分为三期,预计在5年内全部建成。项目将会打造成由美国“梦工厂”品牌乐园、动漫文化主题商业、酒店、住宅配套等在内的大型综合项目,较快2020年开放。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国土部门获悉,在其较新发布的补充公告上,该地块被要求须配建面积不少于13000平方米的人才房,包括租赁住房在内,且建成后需无偿移交给江宁区政府,公告中的其他内容不变。

业内人士指出,新增添的这一条款可能与南京上个月出台的《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该方案规定,政府部门将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为相关人群提供住房,逐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市场。该人士预计,补充条款对该地块顺利出让影响不大。

来源: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