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比肩江北核心区!主城东南片区将是南京新中心

2017-09-03 09:0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起主城的城东南,你会想到什么?断头路多,交通不畅?缺少大医院好学校,甚至连个适合逛街的大型综合体也难觅……

最近,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主城东南部地区建设发展有关问题。主城东南片区将按照“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比肩江北新区核心区”的要求规划,未来将是城市新中心、文化新地标和产业新高地。主城东南片区,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但以前由于大校场机场的存在,无论基础设施还是产业发展上都存在滞后。2015年8月,存在了86年的大校场机场搬迁,解除了长期制约东南片区发展的“紧箍咒”。未来,南京将以南部新城为核心,整体推进主城东南部地区建设发展。

交通

轨道线达到5条

长期以来,城东南地区就是整个南京有名的交通路网肠梗塞区域,不少路网在这里断头,缺少骨架路网,卡子门高架交通压力大,也成了“全省排名前列堵”。

不过好消息一个一个传来,纬七路东进二期、顺天大道、苜蓿园大街南延跨秦淮河的承天大道,这三条道路即将为南部新城织补上缺失的骨干路网。

记者了解到较新消息,三条路都将在今年10月底实现主线贯通,城东南路网将完善,南京城市“井字加外环”快速路网体系也将优质闭合。除了骨干路网,一些小街区、密路网的城市次干道和支路也早已开工建设。

城东南片区规划轨道线达到5条。其中,3号线已经运营通车;5号线正在加紧建设之中;6号线较快今年年底开建;10号线二期也列入“十三五”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之中。

医疗

南部新城医疗中心

这个片区迎来的排名前列个重量级医疗配套就是南部新城医疗中心(新南京市中医院)。较新消息,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外立面和广场绿化全面完工,近千名工人正在紧张装修。

9月底,医院就将启动整体搬迁,至12月底完成整体搬迁任务。据了解,南京市中医院诊疗空间大幅扩容后,已与5名院士、7名国医大师、2名国医名师签订引进合作协议,医院临床科室将由目前的22个增至31个。

城东南片区还规划了南部新城健康产业园,与医疗中心相邻,未来能辐射到片区各个住宅聚集区。

教育

未来不缺好学校

在市政府上个月发布的《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将重点编制实施南部新城等区域的教育布局规划。

城东南片区未来不缺好学校。一些中小学项目已经启动或即将启动建设,石杨路中小学项目已经于今年开工建设,紫杨佳园中小学和南部新城中小学也即将启动建设。

人居

还会添一个公园

城东南片区有秦淮河、响水河、机场河等,还有七桥瓮湿地公园等。未来还会添一个古秦淮河湾公园。

现位于南部新城核心地带、曾被填埋的外秦淮河故道将恢复,还将建设一个古秦淮河湾公园。

以后这里的建筑业会“呼吸”。与河西中部宽阔的道路不同,南部新城的住宅区将打造精致的“小街”。南部新城的新建建筑将100%达到二星级,鼓励三星级建筑。这种百分之百达到二星级绿色建筑的城区,在南京将是排名前列。

未来

南京城市文化客厅

住在城东南片区的你,还在感慨逛博物馆、看演出要到新街口、河西?未来在自家片区内就有很多很多!是南京的城市文化客厅。

大校场机场搬迁后,机场跑道被保留了,沿着机场跑道这一文化功能轴,两侧会有博物馆、美术馆、音乐厅、体育中心等,确定的有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南京博物院故宫馆、中芬合作交流中心南部新城会展中心、江苏省演艺中心等等。

合作

中芬合作交流中心年底开工

根据前不久南京公布的《南京市“十三五”枢纽经济发展规划》,南部新城将构筑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地,融合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与相关生产行业,建设包括创作表演、展示展览、交易拍卖、交流研讨、投资融资、教育培训等活动在内的文化产业聚集区。

重要项目——中芬合作交流中心就在城东南片区,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建成。该中心内有芬兰欧洲经贸中心,有中芬生态城市展示中心,有芬兰文化艺术展览馆,还有特色会展中心、酒店等。

据了解,南部新城将在今年一年内完成核心区10平方公里拆迁,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3年拉开框架,5年初见成效,8-10年基本建成,10-15年全面繁荣。

南部新城在江苏省内首次采用“EPC模式”实施。让我们一起期待,主城东南部片区大变样吧!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