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市长分析楼市走向 二手房回到正常年份水平

2017-08-31 10:05: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南京市长缪瑞林作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对于南京市人大代表关心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问题,市长作出了回应。

据南京日报报道,缪瑞林向市人大常委会全面报告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详细介绍了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乡建设、改革开放、民生改善和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情况,并就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的江北新区建设、区域开放合作、城市精细化建管、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63”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逐项进行了说明。

缪瑞林市长介绍,为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南京市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强化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1—6月,南京全市共有122个商品住宅项目申领销许,累计上市384.14万平方米。从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看,6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7个月环比不上涨,排名第61位。今年以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可售297.5万平方米,库存去化周期有所增加,二手住房交易量回归正常年份水平。

南京还制定了住宅用地供应三年计划和五年规划,显著增加土地供应。计划到2021年,全市供应各类住宅用地4500公顷(含人才房用地),年均计划供应量比2016年增加47.1%。 为减少首次置业家庭等群体购房压力,南京市计划选择部分地块进行试点,采取“限销售对象、限房价、限套型、限转让、限销售方式、竞地价”出让方式,定向增加中小套型和中低价位住房供应,保障市民百姓合理购房需求。

在江北新区建设方面,缪瑞林介绍,目前长江五桥、江北大道快速化改造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S8南延线路正在做前期准备,S3宁和城际线建设正在收尾。此外,江北国际医疗中心、南丁格尔护理学院、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一期和综合管廊二期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来源:扬子晚报网 记者:仇惠栋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