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宁无好学区?一批名校正在进驻

2017-08-24 09:38: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不少市民心里,一直存在“江宁没有好学区”的印象。不过,近3年来,江宁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每年都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拉力琅”及游府西街小学、北京东路小学均进驻江宁合作办学,江宁人正从“有学上”逐步跃升为“上好学”。 

开发区学校9月亮相,双重名校“基因” 

开学在即,江宁区也将迎来一批新面孔学校——5所合作办学的中小学。其中,江宁开发区学校是热门学校之一。

江宁开发区学校位于双龙大道和清水亭路交界附近,为9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其中,小学和北京东路小学合作办学,中学和江宁区高级中学合作办学,预计学校将同时新开一、二、三、七年级。 

区教育局副局长宋翔介绍,早在确定合作办学前一年,江宁方面就安排一名副校长前往北京东路小学“跟班学习”,北京东路小学的课程资源、管理理念、师资培训等都将和江宁共享。

拉力琅等排名前列方阵名校同时进驻

江宁目前拥有105所幼儿园、70余所中小学。在已经入驻或已经签约合作办学的名单中,不乏“拉力琅”、游小、北小等排名前列方阵名校身影。

已经引进并开学的名校包括麒麟东郊小镇小学、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其中,东郊小镇小学和游小合作办学,2014年开班;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地处江宁大学城,为四轨制公办小学,由南京晓庄学院资深教育人士任职校长,2015年秋开班。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此前也已挺进江宁。

还有一系列名校正在建设中。例如,未来科技城范围内引入了一所小学,确定和游小合作办学,今年9月具备开学条件;江宁大学城月华路一所小学确定和力学小学合作,预计明年9月开学;江宁和省教育厅下属研究单位合作的玉树路中学今年4月开建,预计明年9月开班。

此外,地处上坊新城的上坊新城小学(暂定名)确定和琅琊路小学合作办学,目前已采取PPP项目代建形式,建设方正在加紧推进;吉山软件园内新建小学和拉萨路小学合作办学,暂定名为吉山软件园小学,规划手续正在报批中。 

3年内新建扩建50所中小学幼儿园 

除了公办学校外,江宁还有一批民办名校也在加紧建设。记者通过区教育局获悉,位于方山的南外方山分校已经开建,该校通过项目引进方式落地,未使用教育用地指标,风景、环境俱佳。 

宋翔介绍,根据《江宁区教育资源布局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全区在3年内计划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0所。

统计显示,目前,江宁户籍人口接近120万人,常住人口160万人。集聚人口结构的年轻化特点,直接体现在教育资源需求上——今年江宁学前教育报名1.6万人、小学一年级报名1.4万人,同比均大幅增长了2000人。

宋翔介绍,为了满足新增人口就学需求、提升城市竞争力,全区正加速建设中小学,确保辖区居民子女有学上。此前3年,全口径教育投入连续递增15%。同时,该区还通过引入名校资源,引导区内学校建立联盟等方式,提升办学条件、扩增教育资源存量,确保适龄孩子“上好学”。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