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跨越式发展定调后半年报发布 金科土储达2千万方

2017-08-23 20:59:2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定调跨越式发展两个月之后,8月21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sz)发布了其2017年半年报。

金科股份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4亿元,同比下降20.7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3.57亿元,同比下降38.75%。金科股份内部人士对此表示,由于交房的时间安排,本期营业收入和利润有所下滑,从公司预收账款余额情况来看,全年收入应该出现增长。

对于金科股份的跨越式发展目标,重庆一位资本人士对此表示:"2017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超过千亿的企业已达到7家,超过500亿的企业已达到15家。目前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越来越明显,必须尽快做大做强才能站稳脚跟,金科的目标定得很及时。"

亮眼业绩半年销售金额同比翻倍还多

资料显示,金科股份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约276亿,同比增长约106%,完成其全年500亿目标的55%。同时,其上半年销售面积约379万平方米。按照第三方统计机构亿翰数据显示,其销售面积已经排入全国第十位。

金科股份对此表示:"过去金科一直坚持稳健式发展,换句话说就是相对保守,所以增长速度不高,只是保持一个合理的水平。但是,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竞争环境下,我们已经落后了,以前那种‘合理的增长速度’已经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

思则变,变则通。

在金科股份定下《2017-2020年发展战略规划》后,金科股份正在全国密集拿地。

报告期内金科股份在全国新获得22个项目,新增计容建筑面积约4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70%,同时其目前土地储备也达到近2000万平方米。

对于这么大的体量是否有足够资金支持开发,金科股份表示目前金科负债情况良好并且还有一大半的银行授信未使用。

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金科股份目前持有现金约171亿元,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56.58%,截止半年末,获银行授信额度821.8亿,已用授信额度为319.6亿,剩余授信额度为502.15亿。

根据同策咨询机构较新数据显示,金科股份在6月房地产拿地面积排行榜上排名第7,单月拿地面积达到133.76万方。金科跨越式大发展的决心可见一斑。

四大压力下的主动出击

尽管楼市调控愈加严格,但千亿房企竞争依然暗潮汹涌,房企都在努力争夺市场高地。

谋而后定,行且坚毅。据了解,金科战略方向是大力发展以重庆为核心的成渝城市群、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和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重点发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城市群、以广深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以及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等。重点布局北京、重庆、成都、苏州、南京、合肥、郑州、武汉、天津等主要一、二线城市。目前金科已进驻50座城市,而在2017年初,金科股份总资产规模也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

为什么现在的金科能够如此强势的争夺市场高地?

金科股份表示,这是在四大压力下所逼发出来的主动出击:"一是行业发展阶段所逼。目前的房地产行业被业内认为是处于高位运行期,也就是通常说的行业成长周期中的成熟期。这个期间市场增长不高、买方市场形成、行业盈利能力下降,金科认为必须在这个阶段抓住最后机遇、努力发展壮大自己,以应对行业衰退期的到来。"

同时,房地产行业竞争环境的加剧也说明以后必定是寡头的竞争,排名三十以后的企业难有生存空间。

而金融环境和管理团队的自我加压是金科股份认为剩下的两个重点:"房地产行业为资金密集型,类金融属性,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在行业发展大背景下,无法融资或高成本融资都是致命的。低成本融资的少有条件就是房企实力,而规模是核心。高目标也是管理团队的自我加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