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鼓楼广场出新国庆前完工 未来有“孔雀”常相伴

2017-08-17 09:15:11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8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园林部门获悉,“城市客厅”鼓楼广场已经开始出新,预计国庆节前完工。广场将保留原先的格局,仍以大片绿地为主,并打造“海绵”地砖。广场上的骨干树种是香樟和银杏,还将种植樱花树阵,补植乌桕、栾树等色叶树种,为广场增添色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余乐/文 赵杰/摄

试种多年的金合欢和北美枫香遭淘汰

鼓楼广场是南京最早建成的市民广场,面积达22000平方米,被市民誉为“城市客厅”。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地面年久失修,一些绿植需要更换,鼓楼广场已于近日开始出新。

“大的绿地格局不变,但试种多年的金合欢和北美枫香要退出。”他说,金合欢是一种小乔木,每年3月到6月,会开出毛茸茸、金灿灿的小黄花。考虑到南京春夏之交色彩较为单调,当年便从南方引种了金合欢,但多年试种并没有成功驯化它。“病虫害很严重,而且耐寒性也差。”同时遭淘汰的还有北美枫香。这种高大的落叶阔叶树种,较大特点是彩叶能挂叶很久,秋季树叶由暗绿色变成黄、红、紫等多色混合的模样,一直持续到次年二月才落叶。可是,北美枫香喜爱全日照且干爽的气候,和南京夏季高温高湿的气候格格不入。

将种植樱花,增添乌桕、栾树等色叶树

天冷时,站在鼓楼广场上欣赏孔雀绿雕,有时会有阴冷的感觉。据了解,这片广场上的骨干树种是香樟和银杏,都是常绿乔木,把广场上的阳光遮住了。以后香樟和银杏将部分保留,广场上会补植一些落叶的彩色树种,如乌桕、榉树以及栾树等。到了秋季,市民能欣赏到色彩斑斓的“油画”。冬季这些色叶树种会落叶,阳光无遮无挡洒在广场上。

此外,广场上还将种植樱花树阵。未来,市民可在此春赏樱花秋赏叶。

打造海绵地砖,提升吸水性能

目前,鼓楼广场铺装约占整体面积的1/3左右,部分地面完全暴露,地面辐射较强。此外,地面排水口也不多,多雨时节会有积水现象。乔灌木以下的空间将进行微地形处理,打造中间高四周低,或者以中部凹下的状态对雨水进行收集,形成漂亮的雨水花园,并且更换广场上的铺装,打造“海绵”地砖,提升吸水性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