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句一体化交通格局基本形成 宁镇城际曝较新动态

2017-08-10 09:2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也是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无论是国民经济的跨越发展,还是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都离不开交通事业的率先发展。因此,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是宁句一体化建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是否完善是宁镇扬一体化的关键。

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扬子江城市群、宁杭生态经济带和南京都市圈建设等战略引导下,句容交通抓住宁句基础设施建设的同城发展机遇,不断加强与南京交通、南京地铁等单位的对接协调,打响了宁句一体化的排名前列战。目前,宁句一体化交通格局已基本形成,交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基础设施一体化

按照同城同建的思路,积极构建对接宁镇扬一体化的快速化路网格局。 

高速公路——沪宁高速公路、宁常高速公路、宁杭高速公路句容段先后建成通车。其中,宁杭高速句容西道口位于句容郭庄空港新区,该区正逐步打造为对接南京的跨界新城和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沪宁高速句容城区互通及城区连接线的建成,使句容市区利用沪宁高速公路,尤其是至南京方向更加便捷,同时成为东向上海、西接南京、北进泰州、南下镇江的枢纽工程。 

2条国道——312国道句容段已完成扩建,近期准备拓宽改造;104国道句容段38.3公里改扩建工程全线贯通。 

5条省道——连接句容主城至禄口机场的243省道句容段已建成通车;122省道句容段已完成对接南京段6.7公里双向十车道快速化改造;位于句容市最南部的340省道是金坛经过句容进入南京市的重要通道,计划近期开展全线升级改造;002省道句容段是加强汤山与宝华、宝华与龙潭港联系的重要道路,目前已完成城市化改造;沿江高等级公路句容段建成通车。

对接南京的县乡道路,如宁茅公路、龙高公路、宁溧公路、宝华南北通道等道路均在近期开展或准备开展升级改造。其中,宁茅公路是句容市南部片区茅山、郭庄等乡镇全面对接江宁湖熟的重要道路,打通了南京至茅山风景区的旅游快线,为南京到茅山旅游、促进句容南部特色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更为通畅、便捷的交通条件。 

铁路方面,宁句间有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宁杭铁路等多条城际铁路相连接,并在句容留有站点。宁杭高铁途经位于句容市郭庄镇的句容西站,同时配套公交进入站台,从句容市中心花半个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句容西站,而从句容西站坐火车,10分钟内即可抵达南京。宁镇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初步推荐方案经句容市下蜀镇和宝华镇南部设站。此外、正在规划建设的沿江城际铁路和宁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将直接联系宁句主城,全面助推宁句同城效应。

公共服务一体化

公交一体化。2011年实现金陵卡宁句一卡通,并于2013年6月 1日起实行公交半价政策,不仅使句容人民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南京市民在句容坐公交也能享受同样的优惠,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宁句市民的同等待遇。此外,句容正在积极与南京方面协调宁句出租车的同城化探索。开通快速公交线路,宁句间已开通有S122宁句公交线和通往南京南站的直通大巴,宁句主城间的公共交通运营时间均在1小时以内,宁句通勤已十分便捷;下一步将协调南京方面开通宁句快速公交,全线采用大站快车,确保宁句通行在半小时内。另随着G104、S243等干线公路的逐步快速化,大站快车公交线将不断丰富和完善。 

空运一体化。建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句容城市候机厅,候机厅设置在句容市客运总站,句容市民在候机厅即可完成订票、办理登记牌等业务,并且开通禄口机场专线,每半小时均有班车发往南京禄口机场;2017年5月,禄口机场至句容郭庄(赤山湖景区)穿梭巴士正式开通,从禄口机场铂尔曼大酒店出发,途经南京东郊奥特莱斯,至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每日9时首班至16时末班共4个班次,均为免费乘坐,真正实现宁句空运的服务同城化。 

南京与句容,自古地源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在南京都市圈战略中,“同城化”已成为各界普遍热议话题,而“宁句同城”更是被提升到一体化先行区的层面,让世人的目光再次聚焦于这片热土。宁句一体化较先的突破口,在于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完善,只有空间距离缩短了,才会有心里上的“零距离”,两市交通基础设施全面对接,给两市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才能让百姓切实感觉到同城化的优势。不断加快宁句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建设,提高交通服务水平,为两地人民共绘“同城生活、和谐共赢”美好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通讯员 陈鑫 丁卫民 赵忠源本版图文供稿:句容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