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宝华楼市成交数据曝光 人才安居真能救市?

2017-08-04 09:22: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4月,持续高温的宝华楼市被打了一针强效镇定剂,外地人在宝华购房需提供1年及以上的社保或纳税证明,这让由南京客群支撑起来的当地楼市陷入僵局。

就在宝华恢复表面上的风平浪静时,今年7月句容出台《人才安居工程实施意见》,其中高层次人才以及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人才、中高级职称人才,在句容创业或就业的,可不提供社保证明。

该政策一出,一时间议论声再起。有人说看来9月限购真的会取消,这个政策就是为了取消限购做铺垫,有人则认为,这只是放宽了高端人才的购房限制,不能过度解读。

那么宝华9月真的会取消限购吗?今天,我们统计了当地1-7月全市商品房成交数据,发现限购后这里的确不容乐观。

限购后宝华新房销量急剧下跌

根据统计数据我们看到,今年3月句容商品房成交出现了一波高潮,全月达4541套,而限购后,成交数据急转之下,4-7月都呈断崖式下跌趋势,7月全月的成交差不多仅是3月份的零头,可以说非常惨淡了。

上面是句容全市的商品房成交情况,我们再看下更具象的,也就是前期如火如荼的宝华市场。

从数据中看出,新房成交量也是今年3月达到成交高峰,4月跌至谷底,全月新房销售量仅82套。5月虽然有所复苏,但相比前期已经相当疲软了,6月、7月持续走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4-7月这四个月的商品房销售总和甚至还不足3月的零头。

这个数据其实也与我们实际探访售楼处的情形相符合,拿前期一直很火的宝华镇来说,如今各大售楼处基本都是置业顾问空守的状态,看房人非常少。

宝华多盘在售公寓和商铺

限购政策,不仅挫伤了宝华当地楼市的热度,也打乱了很多楼盘的销售计划。

目前宝华大部分楼盘都无房可售,在售楼盘寥寥无几,有一些新盘,售楼处已经完工、部分楼栋已经封顶,但仍没有明确的开盘时间,因为开发商都寄希望于调控政策改变。

在实际走访中,本站也发现,很多楼盘对客户宣传限购9月就会取消,让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翻了一下镇江房产信息网,从5月至今,宝华楼盘领销许的仅4家楼盘,其中招商国际E城还是领取的公寓的销许。多数楼盘都将销售节点放在了下半年,特别是一些新盘,如百里峯景、中天半山铭廷、新城源山、弘阳山卿等,都可能是在9、10月份才会开盘。

目前宝华在售楼盘也主要将精力放在了商铺和公寓产品上,如上周招商国际E城推出花园坊街区挑高商铺,另外恒大雅苑、泰达青筑、京东紫晶也都在售公寓。

人才安居政策能救市吗?

7月,句容出台人才安居政策,让宝华是否会取消限购政策的话题再度热了起来。在近期的几次实地走访中,关于人才安居政策也不断的被各大售楼处提起(限购后,宝华房子都卖给了谁?今天,我得到这样的答案……),关于这一政策,在业内有两种观点:

一种认为,句容当地的财政税收很大一部分要依靠房地产,政府出台人才安居政策其实就是逐渐放松限购政策,后期应该会逐渐放开。

一种认为,限购应该是持久的,目前全国严禁炒房,当地肯定不敢贸然出头取消限购,还是要做好长期准备。

当然,句容是一个小城市,也不是人口净流入城市,当地的科研环境并没有足够吸引力,所以人才安居政策真要说为了引进人才,确实有点太牵强。另外,为何宝华有新盘近期开盘能卖光?真有那么多南京人去就业创业吗?

嘘,还是别说破了……

宝华市场追踪,前期稿件可点击查阅:

暴走宝华,别墅盘正疯狂截客!开发商抢着来,这里却……

宝华真相!十多家楼盘无房可售,都在等限购取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