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摸底南京首套房贷利率 10家银行已上浮

2017-07-28 08:5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么热的天,心比冰川凉,伤心太平洋!7月27日,南京一楼盘的业主走在维权的路上,不过这次的对象是……

南京一家银行被维权

7月27日,多位业主到南京一家银行进行维权,据了解,这些业主于今年3、4月份在城北一家楼盘买房,当时与开发商指定的合作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签订时利率9折。

但7月中旬开始,业主们陆续接到银行的通知,说现在只能基准利率放款,他们无法接受,要求银行按当时约定的9折优惠放款。

我们来算笔账:

假设计划贷款200万,30年,等额本息,从原来的利率9折到如今的利率上浮5%,还款总额将多出30多万!

(1)9折贷款利率:利息总额为160万元,累计还款总额为360万元。

(2)基准利率上浮5%:利息总额为193万元,累计还款总额为393万元。

我排名前列时间咨询了银行的业内人士,他表示,银行是按照放款时的利率政策来的,现在各家银行贷款额度都很紧张,像招行、江苏银行等已不新增房贷业务,暂时停贷了,买房人可以继续等,但基准利率后期可能会全面上浮。

这段时间,我们也接到不少网友的咨询,最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还是选择接受了基准利率。

南京较新房贷利率调查

我们来看看邻居城市苏州的房贷政策,五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5%不等,单身上浮、离婚未满三个月上浮、两年内有逾期记录上浮……让人感叹不已,单身有罪,离婚也有罪……

(苏州几家银行的贷款政策)

再看看其他热点城市,重庆各家银行基本不接受二手房贷款、合肥首套房贷全面上浮至基准利率、深圳6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折扣……房贷正在全面收紧。

不过,各个城市的政策还是不相同的,拿苏州来说,不少银行可以做接力贷,但南京做接力贷的银行很少,单身、离婚的暂时也没利率上浮的情况。

我也整理了南京22家银行首套房较新房贷利率情况,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南京22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

1、近半数上浮!工行、中行、农行、民生银行等在内的10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上浮,其中,邮储银行主要是针对二手房房贷利率上浮。另外,建行可能这几天就会上浮。

2、之前能给出优惠的银行如华夏银行、紫金农商行均已恢复到基准利率。有银行表示,现在能给基准利率,不代表下个月有,或许再过一个月,将会出现全面上浮的情况。

3、等贷时间长,快的1个月能放款,慢的现在放款时间也不确定。

想顺利贷款,你必须要注意

与此同时,今天,我从一位从业十年的银行内部人士那里了解到房贷内幕:尽管大部分人只能等基准,有些人还是能拿到优惠;不少银行不仅挑剔客户,还挑剔房子,二手房不做……

1、哪些人还能拿到优惠?

现在南京市面上的银行基本上首套房全线基准利率,虽然各家额度都比较紧张,但还是有极少数人能够拿到优惠,譬如在银行有大额存款的,买了大额理财产品的、是银行的合作客户等等。

前不久就有一个客户,在我行买了理财产品,最后拿到了95折优惠。对于普通人来说,现在即便你是国企、事业单位的供职人员,优惠什么的就别想了。

2、银行放款是怎么放的?

现在不少银行按利率从高到低来放款,愿意上浮的先放,如果客户愿意等,可以不去银行修改利率,慢慢等待,有可能会等到优惠,但是现在,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不可能。当然,有小部分银行还是按照申请时间来放款。

3、银行更偏爱新房不爱二手房?

其实银行一直以来都是喜欢做新房,而不是二手房,现在不少银行只做合作楼盘,甚至有的二手房也不做了,房龄老的就更不要想了,很难贷到款。

既然贷款如此艰难,作为买房人的我们,还要准备些什么呢?难道只能等吗?

在贷款未放款前,请仔细阅读下面几条:

1、不可换工作、辞职等(银行会认为你工作不稳定);

2、社保、公积金不可随便断缴;

3、不可增加消费贷(微粒贷、蚂蚁借呗也算)等其他征信变化(反映到你的征信上,显示的是小额贷款,银行会认为你没有还款能力);

4、不要有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的,一般银行会上浮利率的;网络贷款频率过高,而且有逾期还款记录,可能会遭银行拒贷);

5、婚姻状况不可变(结婚、离婚);

6、不可为别人做担保贷款;

7、手机保持畅通。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