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工作正在研究中

2017-07-27 09:01: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建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

今年5月18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门下发通知,选择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扬州等6个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工作,包括搭建住房租赁信息政府服务平台,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推进住房租赁规模化经营等。

据悉,南京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工作正在研究当中,将结合中央九部委提出的新要求,一并纳入考量,并适时对外公布。在保障租房者权益方面,南京已经采取了多项举措支持租赁市场,比如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缴纳房租,租住公租房的可以按当年实际发生的房租费用提取;租住商品房的,未婚职工每月提取金额较高为900元,已婚职工夫妻双方合计可提取1800元;去年6月,南京出台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实施办法,向就业不满两年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住房补贴,此外,南京还在稳步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并在热门地块拍卖时要求达到较高限价后配建保障房等。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马祚波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