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方发文确认宁镇、宁句城际开工时间

2017-07-27 08:5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初,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镇江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九大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九大提升行动计划的111项重点任务被发布。

最受关注的宁句城际和宁镇城际开建时间也由官方发文确认。

总投资100亿!宁镇城际预计2018年开建

规划线路起于仙林东地铁站,经宝华、下蜀、高资,接入镇江,全长约45公里。考虑将来线路两端分别延伸至沪宁城际仙林站和扬中方向。

目前正在开展方案研究,力争2017年列入《江苏省沿江城市群轨道交通规划》或《长三角城市群轨道交通规划》,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

今年3月20日,宁镇城际铁路系统制式及线站位方案研讨会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从会上了解到,推荐方案初步设定一期工程从镇江南徐新城板块至南京仙林,车程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二期工程从扬中主城区至镇江主城区,车程时间也在30分钟左右通达。

宁镇城际铁路宁镇段初步设定线路全长42.5公里,沿线乡镇各设一站,南徐新城起点站与未来的城市地铁对接,平均站间距为10.5公里。

从投资规模和建设力度来看,宁镇城际将是实现地区综合交通规划发展目标,提高城际轨道交通竞争力,更好服务沿线城际客流的重要驱动力。

而对于众多南京买房人来说,宁镇城际经过宝华带来的交通便利,才是对于投资具有借鉴意义的。

较快2021年建成!宁句城际今年开建

除了宁镇城际外,另一条备受关注的宁句城际(S6号线)力争2017年开建,建设周期2017-2021年,总投资38亿元。

宁句城际轨道交通起于马群站(与南京地铁2号线换乘),经麒麟、汤山至句容,线路全长约35.418公里。设站12座(高架站10座,地下站2座)。支线为汤山至上峰段,其长度约6.2公里,全段均为高架线,设站3座。

据悉,宁句轨道交通S6线句容段设计全长约22公里,一期工程约12公里,规划设车站3座。但是由于项目编制仍在招标中,最终确定的方案中是否会有站点变化和线路调整,甚至支线是否必须建设,这些都是未知数。

宁句城际是连接马群、麒麟、汤山和句容部分区域的重要轨道交通,也是宁镇扬一体化中重要的一步。目前,开车从句容到南京市中心的新街口要1个多小时。但宁句城际轨道建成后,将把从句容到南京的时间缩短一半。

宁镇、宁句城际的落实推进,宁镇扬一体化正在加速!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